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北京胜却入保级圈 辽宁锁定四强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17日22:34
组图:郭焱握拳霸气十足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乒超女团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11轮的争夺。尽管北京女队3-0战胜山东鲁能,但在常规赛还剩3轮的时候,她们目前与第四名大同云冈已有三场胜场的差距,而两队之前常规赛两回合比赛,大同云冈两次3-0完胜京旅,北京女队已以前确定将参加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而辽宁女队在3-2战胜内蒙古银行后,已经提前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在下午结束的比赛中,领头羊辽宁女队3-2战胜内蒙古银行继续领跑。山西大土河3-2战胜八一女队,目前6胜5负的八一女队不能确定能否在常规赛结束后能否留在争冠组。目前排名前四的队伍里,辽宁女队9胜2负,比5胜6负的广东女队多了4场胜利,也就是说辽宁女队已经获得了争冠组门票。而另三张进争冠组的门票,在常规赛后三轮的争夺还将十分激烈。

  晚上的比赛中,广州女队2-3不敌大同云冈。刘诗雯尽管在第一盘和第三盘单打中双杀李晓丹、武杨,但张潇玉0-3武杨、周芳芳/徐洁1-3不敌李晓丹/刘娟,韩国外援石贺净1-3不敌王璇,广东女队就此落败。两队本轮之前都是5胜5负,大同云冈在争前四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而广东队亦还有机会。

  今年乒超联赛的规则是,常规赛前四名争冠,后四名保级,后四名决出成绩最差的一支球队,与今年甲A联赛冠军打附加赛,附加赛输球者才降级。从这个背景上看,今天晚上结束的山东鲁能与北京女队的比赛,几成鸡肋之战。尽管李佳薇3-1战胜李晓霞,丁宁也3-1胜彭陆洋,双打彭雪/李佳薇3-2战胜彭陆洋/李茜,北京女队3-0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但该队已经从理论上失去了追赶前四的可能。而目前7胜4负的山东鲁能依然排名第二位,进争冠组的希望依然较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