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现场:中国队3-0夺赛点 北爱尔兰队犯致命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7月18日00:00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配合默契

  北京时间7月17日22点30分,2011斯诺克曼谷世界杯决赛准时开战。本届斯诺克世界杯在时隔10年之后再次登录中国,而在2001年该项赛事还被称作是斯诺克国家杯比赛。前两局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半程发力,首先在前两局暂时以2-0领先北爱尔兰队。

  事实上北爱尔兰队在此前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在淘汰赛中淘汰了爱尔兰和中国香港。如果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够在双打比赛中拿下对手,那么3-0的格局就基本已经奠定了中国队胜利的基础。比赛中丁俊晖和梁文博表情相对放松,对于问鼎本次“王中王”决赛本身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好消息。

  比赛中北爱尔兰队在开局阶段首先打出16-0的成绩,在发现机会不是很好之后放长远台采取保守战术。本次赛规也借鉴了9球的规则,实行一人一杆制,因此队友在击打同时也必须为自己的队友考虑击球路线。比赛中,丁俊晖、梁文博在场上不时交流战术,其中梁文博在对手严密防守的情况下,试图利用连续吃库走位把白球藏到角袋黄球背后,尽管最终稍有偏差,不过梁文博还是露出成功式的微笑。

  此前苏格兰队和英格兰队的夺冠呼声很高,但却在比赛中纷纷意外爆冷。赛中,北爱尔兰队选手马克艾伦一次精彩的薄中袋赢得一片掌声,但是最后的走位却给自己的搭档格林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以至于北爱尔兰队的两位选手也只能相视苦笑无奈摇头。

  第三局比分进行到17-5,丁俊晖的一次击球失误给对手留出机会。尽管场上局势对自己有利,但是北爱尔兰队的每一次出杆仍然表现的非常谨慎。比赛中,对手北爱尔兰队凭借丁俊晖的一次失误把比分扩大到30-5,尽管只拿下了13分,但却耗费了不短的时间。

  随后中国队的击球梁文博接连击出好球,一举打破对手制造的围笼格局,并在比赛中凭借与丁俊晖默契配合成功逆转对手以51-30反超北爱尔兰队。此后,双方都没有更好的得分机会,桌面上还剩下43分。在连续几轮的防守角力之后,北爱尔兰队率先打开局面,但在6分到手之后却在一次击打红球的时候出现失误给中国队留下机会。

  实际上,本次比赛对于北爱尔兰队来说可谓运气十足,在四强中遇到爱尔兰队却意外爆冷,而在之后原以为将要交手英格兰队的时候却被中国香港队爆冷。比赛中中国队抓住机会以77-36,最终拿下第三局比赛胜利一举多得比赛赛点。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