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18日01:08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默契捧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斯诺克曼谷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2战胜了北爱尔兰队。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便最终夺冠,丁俊晖和梁文博为中国为亚洲赢得了荣誉。

  小组赛第一轮:中国3-2马耳他

  7月11日,2011斯诺克世界杯拉开战幕,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小组赛首轮迎战马耳他,比赛中丁俊晖出师不利首局输给德拉高,随后中国队梁文博和双打连胜两局反超比分,但第四局梁文博的单打再度败在德拉高杆下,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显示极佳的心理素质,单杆破百成功胜出博格帮助中国队总比分3-2击败马耳他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小组赛第二轮:中国3-2阿联酋

  7月13日,中国队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阿联酋队,丁俊晖再度出师不利,首局告负随后虽然梁文博单打扳回一局,但双打比赛中再次失利;关键时候中国两名选手打出高水平,丁俊晖和梁文博随后连胜两局单打,总比分3-2逆转击败阿联酋,取得小组两连胜。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3-2澳大利亚

  7月14日,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世界冠军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比赛中丁俊晖首战不敌罗伯逊,随后梁文博和中国双打连扳两分,第四局丁俊晖调整状态击败米弗苏德,第五局比赛中梁文博先赢后输被罗伯逊逆转击败,中国队总比分3-2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了三连胜。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4-1泰国1队

  7月15日,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已经出线无望的泰国1队,首局比赛丁俊晖克服开赛以来首局不胜的阴影,力克泰国球王瓦塔那迎来开门红,随后梁文博单打击败普京。虽然随后的双打中国队告负,但之后丁俊晖和梁文博各自在单打中胜出,中国队4-1击败泰国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以B组第一名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中国4-1爱尔兰队晋级4强

  7月16日,2011斯诺克世界杯开始了淘汰赛的争夺,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B组第一的身份迎来了由达赫迪领衔的A组第二名爱尔兰队,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较量后,中国队以4-1战胜了爱尔兰队成功闯入四强。丁俊晖在首局比赛中战胜了老将达赫迪,之后梁文博鏖战险胜奥布莱恩,在双打比赛中爱尔兰队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场单打比赛,丁俊晖轻松战胜奥布莱恩,梁文博单杆70分让达赫迪选择认输。

  半决赛:中国4-1威尔士队晋级决赛

  7月17日,2011斯诺克世界杯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夺冠大热门威尔士队,丁俊晖首局抢黑大战击败威廉姆斯,虽然随后梁文博输给了史蒂文斯,但之后中国队双打获胜再度领先,关键的第四局梁文博力克世界第一的威廉姆斯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第五局中国丁俊晖横扫史蒂文斯。最终,中国队总比分4-1横扫威尔士队,率先挺进本届世界杯决赛。

  决赛:中国4-2北爱尔兰队首度夺冠

  7月18日凌晨,2011斯诺克曼谷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2战胜了北爱尔兰队。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便最终夺冠,丁俊晖和梁文博为中国为亚洲赢得了荣誉。

1.您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赢在哪里?





2.您如何看待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未来?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本次表现的非常棒!为丁俊晖和梁文博喝彩!
我们的对手不在状态。
丁俊晖和梁文博比赛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关新闻: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丁俊晖:问鼎冠军很兴奋 现场担任队友英文翻译
·小晖大博改写32年历史 冠军含金量不逊奥运金牌
·丁俊晖2011年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创三项亚洲第一
·盘点中国斯诺克经典瞬间 小晖大博傅家俊赢荣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