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丁俊晖职业赛9冠回顾 首夺世界杯创造中国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7月18日01:11

视频-丁俊晖梁文博赢关键局 中国4-2险胜首夺世界杯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默契捧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斯诺克曼谷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2战胜了北爱尔兰队。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便最终夺冠,丁俊晖和梁文博为中国为亚洲赢得了荣誉。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9个职业赛冠军,此外还有4个正式排名赛冠军,1个温布利大师赛,1个小型排名赛冠军,2个邀请赛冠军。

  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成史上最年轻佼佼者

  丁俊晖在2005年的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还曾经击败过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选手斯蒂芬-亨德利。最后的比分是9-5,丁俊晖在比赛中 表 现非常出色,他也成为首位在世界级比赛中折桂的中国选手。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9连胜 ,并成为英锦赛27年 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面对强大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这位中国小伙子表现近乎完美,以总比分9-6获胜。这样,丁俊晖获得 新赛季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不过,丁俊晖的年龄比 希金斯要小一些。

  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夺得第4个排名赛冠军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 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 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 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 量非常高。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夺冠 (地位最重要的邀请赛)

  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中国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一路领先上半场就 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全场10-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在四次排名赛冠军之后,收获了第五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奖杯。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积分冠军(小型排名赛)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1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4-1横扫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决胜局夺冠 荣膺单杆最高分奖 (邀请赛)

  2008年6月8日,江苏精英赛决赛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战幕,最终在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成功在决胜局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6-5击败了赛季双冠王马克-塞尔比,夺得冠军。同时,丁俊晖还凭借小组赛中打出的单杆110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

  世界系列赛华沙站比赛-丁俊晖逆转达赫迪夺冠 (邀请赛)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7日,在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决赛中,刚刚在半决赛中淘汰老将戴维斯的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对阵97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 最终在这场 十一局六胜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四度落后的情况下四度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以总比分6-4击败对手,成功问鼎本赛季首个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1.您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赢在哪里?





2.您如何看待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未来?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本次表现的非常棒!为丁俊晖和梁文博喝彩!
我们的对手不在状态。
丁俊晖和梁文博比赛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关新闻: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丁俊晖:问鼎冠军很兴奋 现场担任队友英文翻译
·小晖大博改写32年历史 冠军含金量不逊奥运金牌
·丁俊晖2011年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创三项亚洲第一
·盘点中国斯诺克经典瞬间 小晖大博傅家俊赢荣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