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神童小晖跻身王者之位 亚洲第一人终站世界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7月18日01:19

视频-丁俊晖梁文博赢关键局 中国4-2险胜首夺世界杯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默契捧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斯诺克世界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中国队和北爱尔兰队争夺冠军,最终中国队总比分4-2击败对手,首度捧起斯诺克世界杯冠军。也是中国斯诺克无论从个人还是团体上,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丁俊晖出道以来一直被称为是神童,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将中国的斯诺克水平带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而其本人也多次拿下世界职业巡回赛的冠军,在团体上也曾经带领中国队在亚运会中称雄,而今天的世界杯中丁俊晖将中国队带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让中国斯诺克首次站在世界之巅。

  在当今的斯诺克球台中,能够称为世界赛事的只有世锦赛和刚刚恢复的世界杯赛,前者是个人性质的比赛,而后者则是团体的荣誉。检验一名选手能否能否被称为王者,首先是能否在世界级赛事中获得冠军。上赛季丁俊晖一度在世锦赛中杀进半决赛,但是还是没有能够完成最后的超越,本届世界杯上丁俊晖终于完成了世界冠军的蜕变。

  过去几个赛季丁俊晖经历了低迷,在重新找回状态之后,小晖上赛季迎来了爆发,在世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只可惜半决赛中惜败黑马特鲁姆普,没有能够杀进世锦赛的决赛,但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也是创造了新高。丁俊晖斯诺克中国第一人、亚洲第一人的称号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但丁俊晖除了亚运会之外国家荣誉贡献有限,主要的原因在于斯诺克没有世界性质的团体赛,而本届世界杯给了丁俊晖这样的机会,即便英伦三岛精英尽出,但丁俊晖率先的中国队还是一路过关斩将,率领中国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中国成为了当今斯诺克当之无愧的王者。

  在如今的新生代选手中,即便有墨菲和罗伯逊的世锦赛冠军,但丁俊晖率领中国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其意义并不亚于个人在世锦赛上的夺冠,甚至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全球推广意义更加非凡,在这样一向被视为英伦三岛的运动中,来自亚洲的国家夺走了世界冠军,本身就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丁俊晖在其中功不可没,来自东方的王者给斯诺克注入新的生命。

  (风清扬)

相关新闻: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丁俊晖:问鼎冠军很兴奋 现场担任队友英文翻译
·小晖大博改写32年历史 冠军含金量不逊奥运金牌
·丁俊晖2011年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创三项亚洲第一
·盘点中国斯诺克经典瞬间 小晖大博傅家俊赢荣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