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盘点中国斯诺克十大经典瞬间 小晖傅家俊赢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7月18日01:29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默契捧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斯诺克曼谷世界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最终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2战胜了北爱尔兰队。中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便最终夺冠,丁俊晖和梁文博为中国为亚洲赢得了荣誉。以下为中国斯诺克的精彩瞬间,丁俊晖,梁文博,傅家俊让世界记住中国。

  2003年 傅家俊获得超级联赛冠军

  2003年5月, 2003年, 傅家俊一路过关斩将,击败过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并在联盟杯决赛中击败了威廉姆斯获得冠军,用傅家俊自己的话说就是: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捧得了最后的奖杯,并成为该球赛创办十七年以来首名夺冠的海外球手,书写了中国球手在该项赛事上的辉煌。

  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 丁俊晖夺冠震惊世界

  这一年丁俊晖首夺排名撒冠军,而正是从斯诺克神话级的人物亨德利手中夺得,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本届大赛丁俊晖是作为外卡选手参赛,再连克包括艾 伯顿、傅家俊、达赫迪等多路强手和,和亨德利会师决赛。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拿下 冠军,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持外卡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05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首位非英伦三岛冠军

  05年的英锦赛中,丁俊晖在连克怀特、亨特、罗伯逊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这次的对手同样是一位传奇人物,统治80年代斯诺克的不老 传说戴维斯,这又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对战,一项纪录也在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就产生,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 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小晖的夺冠使得又一项纪录诞生,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06年世锦赛4强 傅家俊成中国第一人

  2006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顺利过关,1/8决赛 上以总比分13-4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四号种子、苏格兰选手马奎尔,第二次晋级世锦赛八强。1/4决 赛上傅家俊以13-10的比分战胜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个闯入该项赛事半决赛的亚洲选手,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半 决赛上,中国香港名将在9-15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神奇的连扳6局,并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6-16,决胜局则遗憾的惜败英格兰老将艾伯顿。

  06年北爱杯决赛 丁俊晖三夺排名赛最年轻选手

  06年的北爱杯中,该项赛事首次进入排名赛中,丁俊晖在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史蒂芬李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9-6击败奥沙利文, 全场比赛单杆50+达到了12次之多,破百上丁俊晖两次奥沙利文一次。丁俊晖拿下北爱杯冠军后,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拿下3座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并且还要更加年轻。

  07大师赛打出147分 小晖成电视直播满分杆最年轻选手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打响,在揭幕战中丁俊晖迎战英国选手汉密尔顿。在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惊人的147分,这也是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杆满分杆。

  08年世锦赛杀进8强 梁文博中国内地第1人

  13比12,中国小将梁文博在斯诺克世锦赛赛场上,面对英国球迷兴奋地跳跃着、欢呼着。决胜局险胜北爱“海盗”乔□斯威尔后,梁文博成功闯入世锦赛八强,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

  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破三年冠军荒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量非常高。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德比之战胜傅家俊

  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上演巡回赛决赛首场中国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一路领先上半场就 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全场10-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

  2011年世锦赛进4强 小晖中国内地第1人

  首轮10-2横扫伯内特,丁俊晖被寄予很多期望。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9-12被宾汉姆拿 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绝地大逆转展露了小晖的霸气,而这种气质也正是丁俊晖所欠缺,也是在世锦赛上想要取得好成绩所必须具备 的。丁俊晖在本赛季打破4大魔咒,将之前表现较差的三个赛事刷新最佳,如今,丁俊晖破职业赛最大魔咒,职业赛首次杀进世锦赛4强。(搜狐体育 刘相平)

1.您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赢在哪里?





2.您如何看待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未来?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本次表现的非常棒!为丁俊晖和梁文博喝彩!
我们的对手不在状态。
丁俊晖和梁文博比赛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关新闻: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丁俊晖:问鼎冠军很兴奋 现场担任队友英文翻译
·小晖大博改写32年历史 冠军含金量不逊奥运金牌
·丁俊晖2011年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创三项亚洲第一
·盘点中国斯诺克经典瞬间 小晖大博傅家俊赢荣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