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 > 中国队夺冠动态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7月18日01:35

视频-丁俊晖梁文博赢关键局 中国4-2险胜首夺世界杯


组图:中国队双子星默契捧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中国队在2011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中,4-2击败北爱尔兰队成功夺冠,成为了世界杯的新科冠军,虽然中国队头号选手是丁俊晖,但是本届赛事梁文博的表现同样出色,特别是在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之后,梁文博和丁俊晖双星闪耀帮助中国队拿下冠军,梁文博突破了瓶颈迎来了蜕变,世界冠军头衔当之无愧。

  小组赛成中国王牌

  回看本届世界杯赛事,特别是小组赛阶段丁俊晖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前三场比赛丁俊晖都是丢掉了首局比赛,而关键时候都是梁文博在第二局中稳住阵脚,如果没有梁文博的稳定表现,或许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都非常困难。世界杯赛是一个团体赛,在丁俊晖低迷的情况下,梁文博很好的扛起了大旗,成为了中国队小组赛中的王牌。

  力克金左手霸气十足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威尔士队,后者是本届赛事头号夺冠热门选手,世界第一威廉姆斯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实力非常强劲,在赛前的预测中看好威尔士队的居多,毕竟中国队一二号之间差距较大,梁文博被看成短板。比赛中梁文博在第二局中不敌史蒂文斯,使得威尔士队追平比分。第四局梁文博出战威廉姆斯,梁文博如果丢掉这局威尔士队将再次追平比分,后面的比赛结果就很难预料了。但梁文博在第四局中爆发了,面对有着“金左手”称号的威廉姆斯,梁文博顶住压力力克对手,为丁俊晖随后第五局横扫对手奠定基础,成为了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关键。

  双打默契十足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此前的双打胜负各半,但决赛却是打出了高水平,四局单打胜两局负两局,而两局双打则是全部拿下,中国队凭借双打上的胜利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双打则是考验选手的默契程度,小组赛阶段由于丁俊晖和梁文博是一左一右持杆,使得比赛中两名选手对于走位的选择有所不同,经过了几场比赛之后两名选手越发默契,决赛中双打每次走位都要经过商量,也只有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两名选手,才能打出如此默契的配合,这点上可以看出梁文博这些年的进步。

  突破瓶颈越发稳健

  梁文博出道之际以搏命的进攻闻名,甚至一度在世锦赛上打进八强,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但是在对手习惯梁文博的打法之后,其进步之路遇到了瓶颈,上赛季排名赛几乎没能突破首轮关,甚至多站比赛都没能打进正赛,本届世界杯之前梁文博也被普遍看为是中国队的短板。而本届世界杯我们看见的是一个越发成熟稳健的梁文博,进攻中不在急急躁躁,防守的选择上也是进步明显,抗击压力的能力也在提升,世界杯让我们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梁文博,相信世界冠军的称号能够令其更进一步,梁文博新赛季值得期待。

  (风清扬)

1.您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赢在哪里?





2.您如何看待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未来?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本次表现的非常棒!为丁俊晖和梁文博喝彩!
我们的对手不在状态。
丁俊晖和梁文博比赛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相关新闻:

·梁文博突破瓶颈迎来蜕变 中国双子星闪耀世界杯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夺冠历程 七战全胜最终登顶
·丁俊晖:问鼎冠军很兴奋 现场担任队友英文翻译
·小晖大博改写32年历史 冠军含金量不逊奥运金牌
·丁俊晖2011年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创三项亚洲第一
·盘点中国斯诺克经典瞬间 小晖大博傅家俊赢荣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