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邀请赛北汽女排0-3日本国青 蔡斌:我不适应输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8日02:12
  本报越南乐交讯 (特派记者田颖)北京时间昨晨,北汽女排在VTV邀请赛(9支参赛队)决赛中0比3不敌日本国青队,获得亚军。主攻刘晓彤获得最佳进攻奖,副攻乔婷领到最佳拦网奖。“我的要求确实比较苛刻,我还不太适应输球,以前带什么队都得拿冠军,输一场球就像要我命一样。”蔡斌表示。

  小组赛中,北汽女排0比3输给日本国青队,主帅蔡斌认为队员们没有放开,很多人发挥失常。昨晨,开局阶段僵持了几分后,年轻的北汽女排姑娘们缴枪,15比25大比分丢掉第一局。后面两局,北京队分别以5比0和6比0领先,但最终以23比25、19比25被对手逆转。

  坐在回酒店的大巴上,队员们大气不敢喘,按照蔡斌的“惯例”:他会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回到房间后立即开会,大家本以为会被一通臭骂,没想到蔡斌只是和气地进行了总结。

  “本来想发火的,回去的路上冷静了一下,还是要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实力就是这样,而且她们以前从来没碰到过速度这么快的球队,发火有什么用?”蔡斌解释,对于从领先到被逆转,也在情理之中:“日本队掌握着节奏,我们的技战术全面处于下风,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是必然的。不过这次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回去更有针对性地训练,下次再有机会打日本的球队时,一定要赢。”

  作者:田颖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