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乞讨卖艺 > 张尚武卖艺动态

张尚武老父哭求见冠军儿子 父子密谈半小时(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陈莹磊
2011年07月18日04:26
昨晚,张尚武与父亲结束单独谈话后,不愿向记者透露谈话内容。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晚,张尚武与父亲结束单独谈话后,不愿向记者透露谈话内容。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 陈莹磊)昨日下午,街头卖艺乞讨的前世界冠军张尚武,在网友“-浪风”的陪同下,到工行北京龙潭支行内办理了银行卡。“-浪风”微博中称,此卡用于张尚武接受社会捐赠,并在微博中公布了银行卡号。此举遭到网友质疑。

  张尚武微博

  此前,前世界冠军张尚武,退役后生活窘迫,在北京王府井等地卖艺糊口,引起社会关注。

  “-浪风”是最早微博发布张尚武街头卖艺乞讨的。该微博内容快速在网络中转发,并引起众多媒体对张尚武的关注。此后,“-浪风”也多次通过电话与张尚武交流,并来到张尚武所居住的宾馆看望他。

  “-浪风”称,他在王府井地铁站附近工作,此前多次在地铁站通道内,看到张尚武在卖艺。“那天正好赶上他被保安驱赶,我就拍了照片发在网上”。

  对于此次陪张尚武办理捐款账号,“-浪风”在微博中称,银行卡是为接受某网站的捐款,而陪张尚武一起办理。“如果大家想给他捐赠的话,可以直接给他汇款,就别通过我了,这事我不参与。”

  昨日下午,网友和多家媒体得知“-浪风”陪同张尚武办理银行卡后,质疑“-浪风”已成为张尚武的经纪人,或幕后推手,捐款的管理使用情况,也无法公开透明,合理使用。

  对此,“-浪风”在微博中回复称,“我不是张尚武的经纪人,也不是所谓的幕后推手,截至下午我见到张尚武的时候,他还没有经纪人”,并对质疑声表示愠怒。

  “-浪风”称,自己与张尚武只是朋友,微博中的任何发言,“都只属于朋友间的交流”。“张尚武的事情,我不去掺和了,我也不想去掺和”。

  前日,河北省体育局、“冠军基金”等均表示,愿意帮助张尚武找工作。多名网友表示,作为世界冠军的张尚武,应该找个工作自食其力,而不是单纯靠接受捐助。

  现场

  父亲哭求见冠军儿子

  昨日下午,张尚武的父亲从保定乘火车到京见儿子。

  张尚武幼年时,父亲张志勇与母亲史慧芳离异。1995年,张尚武被选入国家队,这一年张志勇被判刑,2009年出狱。张志勇还曾去看过因盗窃在监狱服刑的儿子张尚武。

  昨日下午6时许,赶到北京的张志勇拨通儿子的手机,提出想见面聊聊。

  起初张尚武不愿与父亲见面。

  “儿子,你过来见一面吧。”对着电话,张志勇突然失声痛哭,“有好多话,我想当面和你说清楚,你相信我,都是一家人,我们只想让你过得更好”,张志勇不断哭着重复。

  “我知道他要来北京,是来接我回保定的。”张尚武说,自己在北京的事情尚未做完。“昨天河北省体育局去我家中探望,提出让我回去帮我安排工作,父亲可能是受了他们之托来劝我回去的。”他说。

  张尚武称,在北京接受众多媒体采访后,曝出了诸多对河北省体育局不利的新闻。“他们不想让我在北京待着,多待一天就多抹黑他们一天”。

  经过沟通,张尚武同意相见。

  随后,父子俩在宾馆房间内相谈约半个小时,但并未将谈话内容告知媒体。

  张尚武称,并不希望媒体报道见面之事和谈话内容。“我也想回家,但现在正在为保障退役运动员的权利而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没法回去”。

  昨晚,张志勇表示当夜将乘车返回保定。

  本报记者 石明磊

  实习生 陈莹磊

相关新闻:

·前体操世界冠军街头卖艺 曾行窃专业队获刑(图)
·邢傲伟:卖艺冠军曾比我强 因家庭原因不满社会
·揭张尚武人生坠落真因 父母长期服刑致性格悲观
·张尚武称教练封死求学之路 和奥运冠军天壤之别
·张尚武称卖艺为给爷爷治病 曾经风头直追郭晶晶
·张尚武金牌百元变卖 保安惊讶:世界冠军这样?
·体育总局调查冠军卖艺事件 张尚武:被生活逼的
·前世界冠军乞讨:感谢队友关心 很迷茫曾想自杀
·张尚武轨迹缘何出岔 权威人士:这只能怨他自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