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5亿投资觉得很值 中国足球春天将来临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07月18日04:58
  【合作】

  5亿是一条一条算出来的

  新京报:在与足协谈判的过程中,有没有因为要求过多而陷入过困境?

  王健林:没有什么僵持局面,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的。合同的基本框架协议书,几个月前就给了足协了。其实我们跟总局和足协谈判花的时间很短。

  新京报:也就是说,谈判基本没有周折?

  王健林:我们提出来的东西修改很少,拖了几个月再签,我想这可能是政府办事程序问题了。

  新京报:这个效率与万达的效率相比,是否感觉时间太长了?

  王健林:这个肯定长一点。如果有人给我们送钱,可能我第二天就签了。他们这个我也能理解。开党组会,可能还得足协副主席都得在“家”。体育总局再开会,可能也得正副局长都在一起。可能还有审批的时间,我想应该是程序问题。

  新京报:你在签合同时为什么把数字设定为5亿?

  王健林:这是谈判的结果。首先谈的是冠名权,觉得六千万就足够了。剩下的那些钱是大家一条条算的,青少年联赛大概花多少钱,女足大概要花多少钱,国家队(要花多少钱)。其他钱基本都有谱,就是两个数字我现在不能确定:一个就是送出去培训的球员,原来说40个,现在可能增加60个,这个费用要跟欧洲俱乐部谈。第二个就是国家队目前还没有(给出数字)。所以五亿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不少于这个数字。

  新京报:6个合作方向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王健林:这跟调研报告上的几个建议是吻合的。给中央写的报告里面,不光有自己的想法,也找了一些记者、足球人座谈,大家觉得中国的症结就是在于基础不行,所以根据这些情况我们写了一个建议,谈到青少年、女足、裁判问题和请高水平教练,另外就是小球员的发展。

  现在看来已经很值了

  新京报:如果加上后续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是否考虑过投入的总价值一共是多少?

  王健林:总价值倒没有考虑。投5亿就引起全国那么大关注,我觉得就已经值了。有些事情领导关注群众不关心,有些事情草根关注领导不在意,这个事情领导群众都关心,说明这个事情是好事,至少我觉得这就已经值了。如果我们真起了一个火车头的作用,由此带出来一批企业搞俱乐部或者搞别的(足球项目),那我觉得就更值了。

  新京报:现在的万达和11年前的万达相比,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变化对于重新投入足球有何影响?

  王健林:最大的变化就是实力上的不同。11年前的万达实力还比较小,现在的万达收入过千亿。现在再来支持中国足球,最大的变化是实力剧增。

  新京报:这笔投入对于万达集团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王健林:对万达集团应该没什么影响。我们每年都有预算。再加上企业规模现在越来越大,能力越来越强,应该不算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