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最担心官员不作为 假赌黑是落伍之根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2011年07月18日05:05
  【执行】

  规避腐败 亲自抓球员筛选

  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王健林这次合作的重点。具体执行中,万达要求拥有留洋小球员的部分所有权,王健林解释说,这是为国家队做的准备。最重要的是,在选择留洋球员时,万达直接负责,目的就是防止暗箱操作。

  留后手 为国育才

  新京报:万达要求拥有留洋小球员的部分所有权,目的是什么?

  王健林:这只是一种保护性条款,到时候怎么样再看了。虽然从几方面抓青少年,但竞技体育还是看成绩,如果成绩不好,老是在亚洲三流、二流,热情和各方面都持续不了的。只有成绩好,才能刺激运动更好地发展。现在乒乓球、羽毛球,就是良性循环。我觉得足球也该走这条路。

  除了抓联赛、抓青少年、请教练,我还做了一个后手准备,花五年或更长的时间,送百八十个小孩出去。如果将来100人当中有5个能在西甲踢球,这些人如果参与国家队,那也对我们有极大的帮助。我就是想从长远角度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我的判断是,最近一两年不会出好苗子。好苗子应该是三年以后,前提是社会对足球关注度提高,踢球的小孩逐年增加。

  新京报:就是说真的有了这些小球员的所有权,也没有想好怎么用?

  王健林:这个没想那么远,其实我主要是为整个国家队着想,到那时候再商量。如果说青少年运动全国开展得都很好,我们这个所有权就不一定有价值了。

  新京报:如果不拥有球员所有权,会担心他们归属某些不负责任的机构吗?

  王健林:对。我们为什么要拥有所有权,说穿了就是负责任。为啥我不让别人插手?目前社会腐败的情况你是知道的。为什么这次不请中国教练选小孩,我跟负责培训的俱乐部签合同,跟他们讲,我给你组织10到15个城市,提前通过足协发通知,号召大家报名,由我们请的专家来选。这个程序,就是规避一些腐败行为。如果不是独自操作,就担心有些人会在里面搞名堂。

  通过打假打黑才知道,进国家队要花钱,上场踢球要给教练送钱。这怎么能行呀?这个保护性条款也是对小孩负责。我们选的小孩,跟俱乐部有交代,要有适当淘汰率。走时跟家长要讲好,要签协议。如果不努力到那边去混,那留他干什么呢?一年的经费多则八九十万,少则六七十万,这比到英国读大学还贵,所以,要花得值。

  看未来 提高预期

  新京报:足球人口越来越少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王健林:现在我们讲“管理通胀预期”。我预期这个要涨,再怎么也要投钱,预期这个不好,肯定就不买。买涨不买落,放在社会各个层面都是这个道理。预期不好,家长觉得我培养小孩挣不着钱,也没有出息。所以就没人干这个活儿了。我就想,我们至少恢复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那时都有几十万人踢球,现在只有一万人,这肯定就完了。我们一定要想尽办法提高人们对足球的预期,这个事就成了。

  新京报:按一般规律,如果赞助1元钱,至少还需要2元钱的后续推动才能保证赞助的效果。万达是否会考虑加大后续推动力度?

  王健林:这个不一定。真正的足球搞上去不是一比二的问题,可能得要一比十,可能还要更多才行。像目前中国的联赛、青少年培训要搞好,整个一年在这方面的投入,我估计至少要在两三百亿才可以的。我自己判断,每年全国如果真正衡量这个运动弄不弄得上去,可能要超过两百亿的直接投入,算上间接费用可能得四五百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