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世界杯-日本女足点球5-3美国 夺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18日05:24

视频-世界杯日本两度落后追平 点球5-3美国创历史


  北京时间7月18日2点45分,2011国际足联德国女足世界杯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竞技场展开决赛争夺。最后以10人应战的日本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宫间绫的一射一传在120分钟比赛结束时顽强与美国队2-2战平,点球决战海崛步美两次扑出对方点球,最终助日本队点球决战3-1,总比分5-3击败美国队,创造历史成为首支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也是继美国、德国和挪威后第四支夺此殊荣的冠军之师。网友观点:血色樱花演绎不死传奇 日本女足用意志征服世界>>

  第69分钟,拉皮诺埃精准长传策动快速反击,替补登场的小将摩根一记劲射打破僵局;第81分钟,美国队后防连续失误,宫间绫门前抢射得手扳平比分。第104分钟,摩根助攻瓦姆巴赫头槌打入制胜球。第117分钟,泽穗希接宫间绫开出的角球打入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5个进球再度将比分追平。点球决战,美国队仅有瓦姆巴赫一人命中,其余三人两人被封,一人踢飞。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四强战逆转力擒此前四连胜的瑞典队后,日本队成为继1999年中国女足后第二支杀入女足世界杯决赛的亚洲球队,与日本队展开巅峰对话的则是追平德国女足所保持纪录第三度杀入世界杯争冠赛的美国队,在最近两届皆以季军成绩收官后,美国队终于继1999年后再次闯进最后决赛,而她们之前保持着凡进世界杯决战必夺冠的完美记录,而这也是继1999年后女足世界杯决赛第二次没有欧洲球队的身影。

  此前美日女足交锋25场,美国队22胜3平从未有过败绩,其中在世界杯赛场的2度交手美国队不仅全胜且进7球0失球。此役,日本队沿用了半决赛完胜瑞典队时的先发阵容;美国队则做出两处调整,拉皮诺埃和布埃勒分别顶替罗德里格斯和索尔布伦进入首发。比赛时气温16度,湿度高达77%。今天迎来自己57岁生日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布拉特和普拉蒂尼也都亲临现场观战。

  开场仅23秒,切尼便从左肋突破了岩清水梓的防守沿底线突进后小角度射门被海崛步美封出底线。第5分钟,阪口梦穗35米外左脚远射被直接封堵。第8分钟,拉皮诺埃左侧传中,切尼甩开岩清水梓4米处抢射打偏。1分钟后,瓦姆巴赫禁区前沿搓射稍高。第11分钟,前天才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劳埃德抽射稍高。随即,切尼右侧回传,拉皮诺埃射门将将偏出。第17分钟,劳埃德外围射门又打飞。第18分钟,拉皮诺埃和切尼配合后突入禁区,拉皮诺埃禁区左侧的射门击中左立柱外侧弹出。

  第22分钟,大野忍尝试射门无甚威胁打偏。第28分钟,瓦姆巴赫带球突破后大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劳埃德外围再射打偏。第31分钟,大野忍直塞身后球,安藤梢插上禁区左侧扭身射门力量不足,皮球被索洛轻松没收。第34分钟,切尼反越位成功在点球点附近跃起头球攻门顶高。第38分钟,宫间绫右侧角球打到外围,川澄奈穂美的射门打飞。第44分钟,大野忍挑传,可惜安藤梢飞身未能够到皮球。上半时比赛,日本队与美国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下半场伊始,美国队便率先换人调整,摩根将切尼替换下场。第49分钟,奥莱利右侧传中,摩根抢射被海崛步美一挡皮球击中右立柱弹出,回防的泽穗希门前抢先大脚解围。第52分钟,劳埃德跑动中的射门打在边网偏出。随即,瓦姆巴赫被干扰情况下起脚打飞。第61分钟,泽穗希妙传,近贺由香里插上后禁区右侧射门打飞。3分钟后,日本队一个单刀球机会被边裁误判成越位吹掉。

  第64分钟,奥莱利右侧传中,瓦姆巴赫力压岩清水梓头球顶弧线球,海崛步美飞身单手将球托出横梁。随即,日本队对锋线调整连换两人。第69分钟,永里优季在美国队禁区弧太过粘球被断,拉皮诺埃精准长传策动快速反击,摩根甩开熊谷纱希的贴身防守在大禁区边缘17米处左脚打球门右下死角打破僵局帮助美国队1-0领先。第73分钟,泽穗希的射门被索洛直接没收。

  第81分钟,兰博内后场失误,日本队就此策动,永里优季右侧传中,丸山桂里奈与布埃勒逼抢导致美国队中卫仓促解围,皮球恰好打在克里格身上反而形成助攻,宫间绫小禁区边缘射门将球送入美国队网窝扳平比分。第89分钟,川澄奈穂美横传,阪口梦穗大禁区弧顶处的射门打偏。补时阶段,奥莱利的左脚射门打高。90分钟结束,日本队与美国队1-1战平,从而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再战,这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决赛第三次需要加时。

  第92分钟,瓦姆巴赫的头球射门被海崛步美直接没收。2分钟后,摩根摆脱两人防守后射门没有兜住偏出左立柱。第96分钟,宫间绫犯规后表达不满情绪让德国主裁判斯坦豪斯掏出了决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00分钟,近贺由香里远射打高。第104分钟,美国队连续进攻,摩根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瓦姆巴赫小禁区边缘头槌攻门打入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进球,并以13个球超越阿克尔斯成为女足世界杯决赛圈进球最多的美国球员。

  第109分钟,丸山桂里奈的射门稍稍偏出。2分钟后,近贺由香里传球,永里优季甩头攻门顶偏。第113分钟,表现不俗的拉皮诺埃被希斯换下。第115分钟,泽穗希妙传,近贺由香里插上挑过索洛,兰博内补空门将球解围出底线。第117分钟,宫间绫左侧角球开出,泽穗希右脚外脚背弹射,皮球碰瓦姆巴赫稍弹起入网,日本队顽强扳平。

  第119分钟,日本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高瀬爱実替补登场。第120分钟,岩清水梓在大禁区边缘防守中铲倒摩根被直接驱逐,日本中卫也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染红的球员。120分钟结束,美国队与日本队战成2-2平,从而进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第二次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第一轮,美国队的博克斯踢出的点球被海崛步美用脚挡出,宫间绫则稳稳将球踢出网窝;第二轮,劳埃德大力劲射将球踢飞,随后出场的永里优季打球门左角被索洛封出;第三轮,希斯打球门左角又被海崛步美扑出,阪口梦穗低射左角索洛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进球网;第四轮,瓦姆巴赫在压力下将球命中,随着熊谷纱希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日本队点球大战3-1,总比分5-3击败美国队夺得了2011女足世界杯冠军!2015年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进行,届时决赛圈将首次扩军至24支球队,缺席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参赛机会无疑会更大一些。(搜狐体育 卓奥友)

  日本队(4-4-2):21-海崛步美;2-近贺由香里、3-岩清水梓、4-熊谷纱希、15-鲛岛彩;8-宫间绫、6-阪口梦穗、10-泽穗希、9-川澄奈穂美; 7-安藤梢(66’17-永里优季)、11-大野忍(65’18-丸山桂里奈,119’20-高瀬爱実)

  美国队(4-4-2):1-索洛:3-兰博内、6-莱佩尔贝特、11-克里格、19-布埃勒;7-博克斯、9-奥莱利、10-劳埃德、15-拉皮诺埃(113’17-希斯);12-切尼(46’13-摩根)、20-瓦姆巴赫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