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郭跃发威三局比赛只让对手得4分 大连女乒3-2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18日05:51

  昨天下午,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团体第11轮比赛中,大连新衡业·上方乒乓球队客场3:2艰难战胜内蒙古队。本轮比赛郭跃强势爆发,在单打中3:0横扫顾玉婷,结果三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4分。

  郭跃3:0顾玉婷

  三局比赛只让对手得4分

  自从世乒赛回归之后,本赛季乒超联赛,郭跃状态一直不是十分理想,从国家队到教练员再到球迷,不少人都在关心郭跃的战绩如何,比赛心态把握如何,顶着巨大压力的郭跃也逐渐在比赛中找到了自己的打球感觉。从乒超联赛下半程打八一至今,郭跃利用自己的打法优势不断得分,找回最佳状态。在昨天的比赛中,内蒙古队冯亚兰在首盘赢得开门红,她以3:2险胜辽宁队的文佳,内蒙古队暂时以1:0领先。郭跃在第二盘比赛中爆发,凶狠的打法,强烈的旋转以及长短结合都让对手吃不消,手感发烫的郭跃还多次打出擦边球,并利用自己的正手优势频频得分。最终郭跃以11:2、11:1、11:1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赛下来一共只让内蒙古队的顾玉婷得到可怜的4分,这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郭跃赢下对手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

  另外,在第四局单打中,大连队总比分1:2落后,此时郭跃再次出场,面对内蒙古队核心主力冯亚兰时,郭跃依旧没有手软并坚持自己的打法。虽然冯亚兰一度以2:1领先,但被逼入绝境的郭跃触底反弹,她连扳两局以3:2逆转获胜,从而帮助大连队追成2:2平。

  常晨晨3:0陈梦

  她总在最后时刻一锤定音

  本赛季大连队文佳、常晨晨表现令人惊喜,文佳在单打中经常挑落对方一号单打。在双打中,文佳/常晨晨组合也以出色的表现稳坐联赛双打胜率头把交椅,不过在最近两轮比赛中,文佳因为发烧在单打中输了球。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大连队的双打也出现问题,内蒙古双打组合陈梦/顾玉婷凭借凶狠的打法以3:1战胜大连队的文佳/常晨晨,虽然在第四局单打中郭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2:2平,但客场作战的大连队仍没有太大把握拿下内蒙古。上轮输给山东之后,对于目前排在联赛榜首的大连队,如果不能客场拿下内蒙古,就存在被联赛第二的山东队反超的可能。就在教练以及队员忐忑不安的时候,常晨晨顶住压力,轻松以3:0力挫内蒙古队的陈梦,从而大连队以3:2险胜避免两连败。取胜的同时,大连队继续领跑女团积分榜。另外,本赛季,常晨晨曾多次在第五局比赛中出场,并帮助球队3:2决杀对手,她总能在最后时刻一锤定音成为大连队赢球的一把利器。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