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申方剑:比拉尔无愧最佳 陶伟:这根本不是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07月18日06:23

视频集锦-点球战4罚全失 美洲杯巴西0-2巴拉圭
视频-多人互相对峙推搡 美洲杯加时群殴2球员染红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3点,第43届美洲杯赛1/4决赛上演焦点战。最终巴西四粒点球全部罚失,巴拉圭闯入四强。此役,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及特邀嘉宾主持陶伟进行了精彩点评。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两位解说员首先对双方首发阵容进行点评。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和巴尔德斯踢法有些类似。陶伟认为,圣克鲁斯不能出战让巴拉圭缺少了一些变化。巴拉圭两名前锋速度快,对巴西两名中卫是一个考验,能否将其按在禁区前30米内是取胜的关键。麦孔球风比较稳健,此前阿尔维斯的失误给巴西的出现前景蒙上阴影,在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选择麦孔是一个更稳妥的选择。

  比赛开始后,巴拉圭与巴西大打对攻战,场面异常激烈。陶伟表示,前十分钟的比赛非常好看,和巴拉圭有很大关系,巴拉圭的踢法非常时尚,在进攻当中几名中场球员插上幅度非常大。申方剑认为,两支球队像拳击手,你打我一拳我回一拳,一旦落入阵地战,巴拉圭就不会有那么多机会了。陶伟随后说,巴拉圭成功之处在与联防,(巴西球员)过了一个之后巴拉圭球员能够及时补防。随后陶伟为巴西队克敌制胜支招,巴拉圭防守起家,转移要快,在中场能一脚(传球)绝不两脚。

  第27分钟,巴西队迎来绝佳机会,甘索边路扯动后传中,罗比尼奥妙传内马尔,内马尔直面门将射偏。申方剑说,甘索拉出空间,罗比尼奥扮演了甘索的角色,内马尔不应该(错失良机)。陶伟认为这个球射失在于内马尔过于追求角度。圣克鲁斯的缺阵对巴拉圭有一定影响,巴拉圭进攻显得很疲软,陶伟分析说,巴拉圭两名前锋都是攻击手,在场上显得很不协调,两人发挥威力都需要中场支援,申方剑开玩笑说,巴尔德斯在场上更像是中场补防球员。巴西球星内马尔在对方右后卫贝隆拼抢下把球直接送出边线,随后又几次被撞倒,陶伟分析说,内马尔完全是踢怕了,一直是躲着贝隆踢。申方剑,和女足相比,内马尔更像是小姑娘,陶伟说,内马尔去欧洲必须加强体重,提高身体对抗能力。

  下半场开场后,巴西再次创造绝佳机会,巴拉圭则处处被动。申方剑认为,巴拉圭基本放弃了中场,全靠两名前锋回撤中场拼抢,巴拉圭如果不给巴西制造一点压力的话会很难踢。陶伟则认为,巴西能否取胜关键在与桑托斯和麦孔两个点的支援,他们能为巴西带来立体化攻势。巴拉圭被迫收缩防线,巴西往往在后场长驱直入,而到前场便陷入对方铁桶阵。申方剑开玩笑说,前边玩的是摇滚,后面唱的是抒情。巴西迟迟只开花不结果,申方剑认为巴西的问题在于中路包抄点不够强硬,巴西需要阿德里亚诺这样强力得分点。陶伟认为,巴西前场四重奏都比较飘逸,需要重音参与其中,需要一名踢球不合理的球星完成一锤定音。同时,申方剑认为巴拉圭门将比拉尔给巴拉圭带来的精神无价。终场前,巴雷托在门线上头球顶出弗雷德的射门,陶伟认为巴雷托立下大功,相当于打入一粒价值连城进球。

  随后双方陷入加时赛苦战,巴西久攻不下。申方剑认为,梅内塞斯已经把能打的牌都打出来了。比拉尔绝对是巴拉圭的功臣,而他的扑点球能力也是值得期待的。 巴西现在苦于找不到突破口,最大的突破口本应该是罗比尼奥。陶伟认为,甘索的发挥在对方凶狠拼抢下受到很大限制。申方剑称赞巴拉圭说,巴拉圭这一口气一直没歇,每届杯赛能够迈过巴拉圭这一关对每个队来说是一次升华。最终双方均无建树,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申方剑认为巴拉圭能够维持120分钟不丢球,论功臣比拉尔首当其中,无可质疑。陶伟说,比拉尔是神了,这120分钟里他是比赛的主角。

  点球大战开始后,第一个出场的巴西球星埃拉诺打出冲天炮,陶伟说,职业教练真是高危职业,申方剑说,梅内塞斯已经把该做的都做了。随后巴雷托的点球也踢飞,申方剑称赞说,塞萨尔不愧是有经验门将,发现踢偏之后根本没扑。蒂亚戈-席尔瓦错失点球之后,申方剑说这粒点球和特维斯有些类似。陶伟分析说,席尔瓦希望骗过门将后再射,他还是年轻。随后,桑托斯再次踢飞。陶伟感慨说,这根本不是巴西队。申方剑认为草皮肯定有问题。弗雷德的点球罚失后,陶伟点评,这就是比拉尔的气场。巴西最终晋级,陶伟感叹,比赛的主导是身高1.80米得1号比拉尔。

  (搜狐体育 coobaa)

幻灯:巴西陷苦战内马尔捂脸 罗比帕托屡遭侵犯
幻灯:巴拉圭两乳神看台PK 巴西男球迷纷纷折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