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18日07:07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亚洲奇迹!日本神话!在法兰克福,两度落后的日本女足,在加时赛最后被逐一人的情况下,点球大战击败了强大看似不可战胜的世界第一美国队,创造历史成为了首支夺得成人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1999年中国女足和2002年韩国男足未能做到的,日本女足做到了!  如果翻看历史,一堆“魔咒”死死困住了日本女足,但意志力坚强的东瀛女将却将一切不可能扭转改写。谁能相信此前与美国队25次交锋3平22负无胜绩的日本队能够将美国队制服?不要忘记之前的25战中日本女足仅仅取得13个进球,其中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2战还是净吞七蛋,结果在这场巅峰争冠赛中,日本队却降服了自己的最大“克星”。

视频-世界杯日本两度落后追平 点球5-3美国创历史


  在德国的国土上追平了德意志战车此前创造的三入女足世界杯决赛纪录的美国队,更像捍卫自己此前两度杀入争冠赛100%成功率的完美记录,结果两次取得领先优势的星条旗军团却在点球大战中崩盘输给日本队,从而未能在2011年超越德国女足成为首支三夺女足世界杯冠军球队。

  日本女足也终于结束了日本足球此前三次杀入国际足联赛事却始终与冠军无缘的尴尬记录,1999年U20世青赛日本国青(男)队0-4完败于西班牙,2001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日本(男)队0-1不敌法国,2010年国际足联U17女足世少赛,日本队点球不敌韩国队。三次屈居亚军没有压垮日本足球,反而让她们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可以对日本持有态度和情绪,但对于日本足球乃至日本体育,我们只能赞叹和佩服。在比分落后时沉稳的组织和坚定的执行,是出现转机的基础;意志的顽强和必需的运气,是“翻盘”登上世界之巅的要素,不过更关键的是十几年来日本足球扎扎实实坚持朝着一个方向,并坚定走下去的态度。日本姑娘不是铿锵玫瑰,她们是坚强樱花!(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