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曝勇士曾疯狂追姚明 巨人退役仍盼双方能有合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7月18日08:01

视频-姚明退役蕴藏巨大商机 勇士或与巨人后续合作


  北京时间7月1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查戈撰文曝料称,姚明身上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他即便选择退役,也会有很多NBA球队选择和他合作,而勇士便是其中之一。编译如下:

  如果你单纯的将姚明看作是一名NBA球员,那么显然是个很错误的事情。事实上,他是联盟很难得的一个全球偶像,因为他,NBA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就商业价值而言,姚明的身价堪称用“十亿”为单位来计算。正因如此,很多球队都对中国球员很有兴趣,据我所知,勇士便是最热衷的一个。

 

  2007年的选秀大会,业界坊间都在热烈争论谁将会是状元秀,为杜兰特和奥登吵的不亦乐乎。与此同时,经济学家们关注的却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将会为联盟带来多大的商业价值,以及哪支球队将会幸运的得到易。事实上,勇士当初为了追逐易建联暗地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最终没能成功。

  如你所知,雄鹿最终用6号签摘得了易建联,勇士功亏一篑。据可靠消息称,当时勇士试图用贾森-理查德森和首轮选秀权去交换雄鹿的6号签,但后者没有答应。

  易建联之所以会获得如此大的关注,原因当然是因为姚明。姚明在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为联盟带来了很多的赞助合同和利润,这是所有球队都能感受到的事实。正因如此,勇士才会不惜代价去追逐易建联。是的,他们寄望易建联能成为下一个姚明,下一个掘金中国市场的利器。

  鲜为人知的是,勇士暗地里一直在觊觎姚明。早在2004年,勇士就悄然开始了追逐姚明的行动计划,但遗憾的是一直都没能如愿。球队前运营主席罗伯特-罗厄尔在一次采访中便变相承认了这一点,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如是说:“我们所在的地区华人众多,我深刻感受到了姚明的巨大影响力,球队的首要目标是引进最好的球员,但如果能得到姚明,那无疑更好不过了。”

  即便是后来姚明屡次受伤,勇士也没有停止过追逐他的步伐。哪怕是今年2月份姚明养伤期间,媒体还报道过勇士打算在今年夏天全力追逐姚明的消息。由此可见,勇士高层真的是急切想得到姚明。不过很不幸,姚明即将宣布退役。

  当然,即便中国巨人离开了球场,但身上蕴藏着的商业价值也值得期待。他退役后将成为商人,但NBA的球队如果能得到和他合作的机会,那仍然意味着他们将获得巨额的商业收益。就像我前面所说的,姚明是个全球偶像,他的商业价值可能会缩水,但威力仍不容小视。此前有传言称姚明有意与别人合伙收购勇士,这也许是他以非球员身份给NBA球队带来裨益的第一步。(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