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三大社:美国信心崩盘 日本从未放弃戏剧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7月18日08:21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北京时间7月18日2点45分,2011国际足联德国女足世界杯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竞技场展开决赛争夺。最后以10人应战的日本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宫间绫的一射一传在120分钟比赛结束时顽强与美国队2-2战平,点球决战海崛步美两次扑出对方点球,最终助日本队点球决战3-1,总比分5-3击败美国队,创造历史成为首支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也是继美国、德国和挪威后第四支夺此殊荣的冠军之师。赛后,世界三大社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

  路透社:美国信心崩盘 日本戏剧性夺冠

  在点球决战令人吃惊的以3-1击败大热门美国队后,在加时赛过后与对手保持2-2平比分的日本队首次赢得了女足世界杯冠军。在三月遭遇海啸灾难后,日本需要一些可以鼓舞人心的好消息,结果日本女足在决赛中以一种富有戏剧性的方式夺冠。在比赛结束后日本姑娘们拉着一个写有“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支持!”字样的巨大横幅。

  之前在场上占据优势但在门前一连串糟糕射门的美国队,在点球决战中完全失去了信心,她们的信心真得很崩溃,前三个点球居然一个不进,而日本队却四罚三中。本来正在追逐自己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头衔的美国队在比赛中真是浪费了大把得分机会,特别是在常规时间的上半场。所以当开始踢点球时,她们的信心已经崩盘了。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美联社:日本从未放弃报喜讯 美国失冠球员很受伤

  在全场比赛挥霍了一打机会后,美国队未能拿下点球大战,实际上她们曾一度距离自己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就差几分钟,瓦姆巴赫表示,“显然要为这个结果伤一阵儿。”实际上日本女足整届赛事踢得都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她们的成功能够为提升国家士气有所帮助,3月11日地震和海啸袭击了日本。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赛后就说,“没有一位球员放弃,点球大战总是有一半一半的机会。”泽穗希则说:“我们跑啊跑,都有点筋疲力尽了,但我们还坚持不停的奔跑。”

  法新社:26次冲击日本赢首胜 星条旗军团心碎

  两度落后加时赛2-2惊险扳成平分的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3-1击败美国队首次赢得了女足世界杯。赢得世界杯金靴的日本队队长泽穗希第117分钟的头球得分为日本队留住了希望,而点球大战真是有戏剧性,日本队门将海崛步美扑出了两个点球后,随着熊谷纱希的罚入制胜点球,日本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这是日本队在第26次与美国队交锋中首次制服对手,对于星条旗军团来说则是心碎,她们错过了第三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机会,虽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掌握着主动权。(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