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18日08:22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日本女足在决赛中出人意料的以总比分5-3将实力超群的美国女足斩于马下。这个日本女足曾经25次相遇难求一胜的球队,在最重要的赛事上,却陨落在了“樱花雨”下。在必胜的信念和细腻的技术下,日本女足虽然赢得稍显艰难,但是这一场得来不易的胜利却让世界女足的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传统格局改变 日本、法国跻身强队之列

  在此之前,世界女足四强已经变成了德国、巴西、挪威和美国。但是本届女足世界杯,巴西、德国这些传统豪强,纷纷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中,而挪威队,更是在小组赛中便折戟沉沙。就在很多人觉得本届女足世界杯会失色不少的时候,日本女足却在世界杯中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杜拉拉成功记”。最终日本女足凭借着充足的实力染指冠军,一举打破此前的格局,如今美国、巴西、日本、德国、法国这样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单纯的用几强来描述现在的世界女足格局来说并不十分准确,因为如今现在各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在像之前那样具有明显的差距,现在的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变小不少,更多的还是依靠球队的细节来决定成败。正是这种悄然发生的改变让看似坚不可破的传统格局发生了变化。日本女足带来了新一代的女版巴萨式的打法,这充分弥补了他们身体上的劣势。法国女足的逐渐崛起,让人似乎看到了欧洲艺术足球的慢慢复苏。这两者有力的冲击了传统的格局,并且用实力证明了在世界女足的版图上理应有自己的一份天空。德国、巴西女足看似一如既往的强大,但是其却不能掩盖后续的那些球队向他们原先格局发起冲击的事实。传统的格局中仅有美国队今年比较稳定。因此,从目前来看,传统的世界格局也就只有美国在独撑门面。新格局将趋向于广泛化,大量新生代力量的涌入让如今的女足争夺更加激烈,更加具有看点。

  技术流打法引领发展潮流

  在世界女足格局发生改变的同时,女足的发展潮流也越来越倾向于技术流的打法,而且一个国家女足的实力很大程度上是男足实力的显现。很早之前,就有很多专家直言,此前中国女足之所以可以向世界叫板是因为当时其他国家并不注重女足,一旦这些传统的欧美豪强重视起来,自身女足的发展将会十分迅速。巴西、德国、法国还包括如今的英格兰就是很鲜明的例子。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一个国家良好的足球氛围保证了女足的发展潜力,所以在欧美豪强逐渐重视女足的过程中,就有效保证了女足将来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而且从这次日本女足技术流的打法来看,他们带来了打法上的一次革新,这必将引起很多国家的效仿。从众多国际媒体称日本为巴萨式的打法中就不难看出,这次的打法革新给了太多人偌大的冲击力。

  中国女足路在何方

  遥远的德国举办着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却只能成为一个看客。当李霄鹏喊出中日女足差距很小的时候,声音是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因为如今的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了属于“铿锵玫瑰”的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传统强队,她已经在世界女足的发展中早早掉队了,要想在世界格局中分一杯羹无异于痴人说梦。

  举国体制的女足模式已经证明了失败之处,我们必须要探索新的发展道路,而且首先踏踏实实做好自身的青训培养教育比什么都显得切合实际。要想强大必须要先“广积粮”,只有改变目前旧有的体制和培养模式,中国女足才有可能“称王”。如果单纯的只是一味的闭门造车,空喊口号,中国女足与世界豪强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要明白,承认自己实力不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沉浸在自身实力强大的白日梦中而举步不前。(搜狐体育 王辉)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