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孙祥:在广州不用想太复杂 所有球员都盼来恒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闻超
2011年07月18日08:57

  有些事,看得太透也不好

  东方体育:说回足球吧,在申花拿过冠军,然后又留过洋,现在到了恒大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孙祥:争取为俱乐部拿个联赛冠军吧,恒大为球员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作为我们来说肯定也要为俱乐部去付出,而且这么多优秀的队员聚到一起不容易,加上孔卡这样的外援也来了,说明俱乐部是非常有雄心规划的。现阶段来说,俱乐部的目标就是我的目标,今年踢到现在应该说机会是不错。

  东方体育:你一直说自己开始上年纪了,那回顾自己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觉得算成功吗?

  孙祥:我觉得还算可以吧,最关键一点是没有走什么弯路,而且像我、杜威、于涛这一批人在一起时间非常久,2002年徐指导(徐根宝)给了我们很多机会锻炼,导致最后那一年成绩很不理想,我记得好像是倒数第三吧,他等于是用下课换来我们的成长,然后到了第二年我们马上就拿到了冠军。

  东方体育:你曾说过“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去做”,是因为这是成功的前提吗?

  孙祥:我现在还是坚持这样的说法,不过成功其实有很多因素,天时地利人和的确不可缺一。当然,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也不一样,今天赢了一场球那也是成功。过去朱元璋因为出身贫困,只能去当和尚,然后方丈让他出去化缘,其实就是现在说的乞讨,但也就是这些机缘巧合为他将来走上王位奠定了基础。

  我现在觉得,很多事情看得太透反而不一定好,那样有些事情你就不会去做了,要通向一个终点,也许你笔直走过去是死路,但如果你努力一些绕个弯,虽然可能多走了几步路,但结果却是你最终能够到达那个终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