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精彩评论

姬宇阳:英超豪门接连访华 暗示一个浮躁的年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2011年07月18日09:05

  前几天看到一档访谈节目,采访的是电影《让子弹飞》的制片人。他回忆说,自己当初曾经想安排一个植入广告到电影《让子弹飞》里,画面是姜文和葛优在喝酒,这广告正好就是一白酒广告,似乎挺自然挺和谐的。但这提议,最终还是被姜文拒绝了。姜文的理由很简单,他说观众正看着我们在喝酒,忽然银幕上出现一个酒的大商标,观众立刻就会从剧情里出来了,在姜文看来,这是绝对不行的。

  并不是每个导演都能像姜文那样霸气和霸道,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那些导演们,没有他们的坚持,我们不会有《肖申克的救赎》这样的、让你可以连续看十多遍的传世之作,用电影里的那句台词去形容就是,都是拍电影的,有些人在近乎偏执地制造经典,有些人在打着艺术旗号制造垃圾;有些人在把电影当生命,有些人在忙着靠电影赚钱。

  《变形金刚3》还没有上映呢,几个来自中国的植入式广告却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比如喝了什么奶,再比如某品牌电脑的,我的一位朋友在美国先睹为快看了这部电影,然后发了一条微博,在微博里他没有太怎么说到剧情,140个字基本都是说植入广告。显然,姜文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植入广告让观众走神了、出戏了。

  我不反对中国的品牌在变形金刚里做广告,我也不反对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给中国争光,但坦率地说,中国现在缺的不是名牌,缺的是信得过的、质量让你放心的产品。正在不断被曝光的围绕达芬奇的内幕已经是最好的证明了。

  在过去的一个多星期,两支英超豪门先后访问中国,一个是利物浦队,一个是阿森纳队,很多追去广州和杭州、义乌的记者和球迷,都从最近距离感受到了关于这些豪门的一些细节。利物浦和阿森纳的球队名字,应该算得上足球世界里的“一线顶级品牌”,这些品牌之所以能历经这么多年,依然在全世界拥有那么多忠实球迷和拥趸,靠的当然并不只是媒体的宣传或者广告之类,而是在他们的品牌背后,各自所拥有的不同的的核心价值观。真正的豪门,和世界顶级品牌一样,是要经过无数岁月的洗礼和考验,最终仍然能做到傲然屹立、金枪不倒的。而不是有些所谓世界名牌,才支撑了不过十几年工夫,都脱掉了名牌的外衣,露出山寨的本性。

  上网,到处在吵架,打开电视,各个节目也在吵架,下了节目嘉宾评委和人文专家继续吵。很显然,我们正身处在一个空前浮躁的年代,一个全民、全行业、全天候浮躁的年代,中国体育或者说中国足球,只不过是这股浮躁情绪的一个体现而已。

  比如上周最热门的体育人物,是曾经的大运会体操世界冠军、而今沦为街头乞丐的张尚武,关于他究竟是个体悲剧,还是相关体制悲剧的问题,我们暂且不去讨论,我们应该关注的是,为什么一个一天大学都没上过的运动员,可以作为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单是这一个侧面,就能显示出我们在金牌面前,所显露出的浮躁和功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