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网友议日本女足夺冠 直言像励志大片中国需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18日09:30

  日本女足力克夺冠热门美国队夺得冠军,这让中国球迷在感叹自我实力不济的同时也看到了近邻的强大之处,在这场比赛的赛后,网友纷纷通过自己的观点来表达自身对女足现状的深思。

  首先就有很多网友表达了对亚洲球队首夺冠军的欣喜之情,搜狐网友architct谈到“日本女足德国世界杯点球击败美国夺冠,两队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美国打破僵局,日本扳平比分。加时赛上半场美国进球,临近比赛结束日本通过角球顽强扳平比分。点球大战美国球员明显承受不住压力只罚进一球。日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亚洲冠军。”

  众多网友也是通过手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们大多表示“祝贺日本女足!亚洲足球的楷模!!”,“真心祝贺日本女足证明亚洲黄种人能踢蠃任何一支欧美女足顽强夺冠。”

  说到了日本女足的发展背景也是十分艰辛,很多网友就提到“日本足球的发展史就好像一步励志大片一样,厚积薄发,这是一个多么坚忍的民族啊。”

  搜狐网友熊熊欢乐谷则是结合了中国国奥队谈到了自己的观点:“连续看了日本女足三场球,踢德国佩服,踢瑞典崇拜,踢美国感动,想起国奥淘汰时一片号称踢出血性,日本女人今天教你,足球应该怎么拼,不是光死拼就有希望的,需要毅力更需要能力,连续三场,只能感叹,日本女足踢的太好了!技术领先,心态平稳。”

  而一部分网友也是自己率先对中国女足反思起来,“没什么可意外的,当初我们很强,一方面是因为球员刻苦,二是因为,亚洲欧洲诸强只是起步阶段,经过这12年,我们所做的只是吃老本,老本吃干净了,现在的局面就形成了。”

  有网友结合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提到“中国足球,别在好高骛远了,向巴西学习什么的,放下架子,像韩日学习吧。窝心啊,扶不起的阿斗。”。“在中国培养一个体育人才太难 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物质条件门槛都太高 真正有才华的人才被埋没,能做的就是看着电视生气。”

  搜狐网友胡三省说道了对中国女足学习日本女足的方面,“向日本人学什么?这是中国人一直在探讨研究的问题,我认为日本女足就是最好的学习榜样。学习她们的团队精神,学习她们的坚韧不拔,学习她们高度的执行力,学习她们过硬的基本功,学习她们顽强的斗志!”

  通过众网友的评论我们不难看出球迷们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的担忧。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球的出路究竟在哪里,我们依然需要用时间来等待。(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