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女足奇迹征服世界 德国主帅叹各队都应学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8日09:37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日本女足在德意志这片坚强的土地上留下了一连串令人惊叹的奇迹!

    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大和抚子”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绝杀卫冕冠军、东道主德国队,半决赛扭转先失一球的劣势以3:1击败状态正佳的瑞典队,决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最后点球大战击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队。美国队和德国队世界排名前两位,在过去全部5届世界杯赛中,两队4夺冠军。这次,顽强的日本队打破了她们的垄断。

    场上球员平均身高仅1·63米的日本队结束了欧美列强对于女足世界杯的统霸,成为首支登上世界足球之巅的亚洲球队,难能可贵;更为可贵的是她们接连击败了三支身高力壮的力量型球队,成为第一支夺冠的技术型球队。

    另外,日本队中场灵魂泽穗希还获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大和抚子”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德国人精心设计的世界杯赛场成为日本女足展现华丽和意志的舞台。

    日本队独树一帜的技术型“美丽足球”不仅让观众叹为观止,也征服了专家。英格兰队主教练霍普·鲍威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毫无疑问,日本队是本届世界杯技术最为出色的球队,她们的控球和传球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是我们英格兰队今后要学习的地方。”

    前德国国脚、本届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斯特菲·琼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日本队的表现堪称惊艳。她们脚法细腻,传接球到位,战术意识超前,打出了巴萨足球的风韵。她们是最美丽的。”

    带领德国队夺得2003年世界杯的教练蒂娜·梅耶尔认为,日本队今朝夺冠,得益于她们多年的苦练。她对新华社记者说:“一支球队只有经过15到20年的勤奋训练,才能练就这样的技术和意识。以后其他队要想踢美丽的足球,都要学习日本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日本队当年曾以0:8输给瑞典队,曾以0:9输给美国队。此前在和美国队的所有25次交锋中,可怜的日本队只有3次逼平对手,其他22次全输。但顽强的“大和抚子”没有雌伏,她们卧薪尝胆、自强不息。天道酬勤,她们终于成就梦想。

    日本队强大的不仅仅在于她们的技术,更在于她们“铜豌豆”一样坚硬的信念和意志。日本足协女足委员会主席上冈荣治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非常欣赏姑娘们的态度。女足在日本也不流行,很多父母也不愿让女儿踢球。我们这些球员很珍惜能有机会踢球,所以她们训练和比赛非常投入。我想这就是我们日本女人的特点,也是我们的文化特点。”

    相信“大和抚子”美丽的足球和美丽的奇迹,将给东瀛那个遭受地震、海啸和核辐射灾难的民族带去无比的信心。这也是足球对一个勤劳顽强民族的最好回报。(完)2011/07/18 09: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