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18日10:31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对决!两度落后两度最后时刻扳平,日本女足向全世界证明了什么叫不屈不挠,而点球大战5-3击败美国首次捧得世界杯则是对日本姑娘们不服输精神的最好奖励!赛后,日本各大媒体都对女足的夺冠进行了大篇幅全方位的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的标题是“大和摘取首个冠军、女足世界杯点球击败美国”,文中除了对比赛战况进行详细介绍外,重点介绍了今日一战夺冠的历史意义,“这是日本在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中,第一次拿到冠军。世界第四的日本队参加了6届世界杯,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前8名。这次世界杯,在8进4的时候击败了希望3连冠的德国,半决赛完胜瑞典,决赛则将此前3平21负的美国队拿下。”

  《朝日新闻》是报道中,这样写到:“女足世界杯决赛,日本女足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和美国队120分钟战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首次拿到了世界冠军。日本在下半场第35分钟由宫间绫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进入加时赛后,美国队再次获得领先,但是加时赛下半时泽穗希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最终点球大战日本队3-1胜出。从第一届开始,日本女足已经连续6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这次获得了比北京奥运会四强更好的成绩。”

  《共同社》也重点报道了比赛过程,“下半场第68分钟,美国前锋摩根在禁区内大力怒射打入一球,第79分钟日本队利用美国后卫解围失误,由宫间绫打进扳平一球。第103分钟瓦姆巴赫接摩根传球,小禁区内头球得分,第117分钟泽穗希接角球后脚跟挑射破门。120分钟内双方打成2比2平。点球大战日本队3比1战胜美国,最终日本队以总比分5比3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在评价这一冠军对日本足球的影响时,认为是追求技术足球理念的唱歌汇报,未来将坚定不移的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日本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中夺冠,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多少是个刺激。在向日本队学习的同时,也希望中国足坛能看出双方的差距,敢于承认不足。正如央视两位解说所说,埋头苦干,争取在实力上接近对手。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