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队夺冠奖金有望翻倍 男足前国脚要吻泽穗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1年07月18日12:35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日本女足勇夺女足世界杯,日本举国欢腾,按照日本足协的规定,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冠军奖金不过150万日元,距男足夺得金牌所设定的3500万日元奖金过于悬殊,包括日本足协前主席川渊三郎在内的足坛大佬们也异口同声地表达要重奖女足的意愿,据称奖金数额很有可能翻番达到奥运会夺金的300万日元水准,当然民间企业的重奖则另当别论。而日本前国脚拉莫斯虽然不会给女足队员们发奖金,但声称要亲吻夺冠功臣泽穗希。

  按照日本足协的颁发奖金细则规定,日本女队若夺得世界杯将给予每位参赛队员150万日元奖励,夺得亚军则获得100万日元的奖金,它与男足夺金后高达3500万日元、亚军2500万日元的奖金相距甚远,因此,早就有人对日本足协带有歧视性奖励政策颇有微词。

  亲赴德国观看决赛的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也表态说:“日本女足首次捧得世界杯是继1999年夺得世青赛亚军以及日本女队夺得去年U-17世青赛亚军之后最重大的突破,它对于女足在日本的开展和普及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此,足协将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专门讨论重奖女足队员以及考虑为他们颁发记念品相关事宜。”

  日本前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则表示,“女足首次夺冠除了重奖之外,也应更多地关心日本女足所处的环境,目前在职业女足踢球的一流球员每年的工资也不过300万日元,与日本平均年薪相差无几,而更多的球员则还无法达到这一工资水准,希望借女足夺得世界杯的东风能够提高女足队员的待遇,改善他们生存的环境。”

  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之后将获得大会颁发的100万美元奖励(约合8000万日元)中的一半,即参赛的21名球员将分别获得200万日元不等,再加上足协提供的150万日元,总奖金额将达到350万日元,如果足协再提高奖金额度的话,很有可能达到500万日元左右,而包括日本足协的主赞助商以及社会上的企业也会借机给他们予以奖励将另当别论。

  日本前国脚拉莫斯与日本女足功臣泽穗希私交不错,当年曾有提携帮助泽穗希之功劳,在本届世界杯最后决赛之前他曾对媒体放言,自己已经得到夫人恩准,一旦日本女足历史首次捧得世界杯,他将向泽穗希献吻,据日本媒体报道称,由于日本女足已经实现历史突破,现在就要看拉莫斯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了。(搜狐体育 杆子)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