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男子1米板清唱国歌男夺冠 何敏最后1跳逆转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18日15:12

视频-李世鑫1米板轻松封王 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


组图:前三名选手合影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跳水男子1米板决赛中,曾在俄罗斯大奖赛上清唱国歌而被大家熟知的“难度王”李世鑫以463.90分轻松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何敏凭借最后一跳逆转摘银,德国选手帕夫罗-罗森伯格以436.50分获得季军。

  尽管男子一米板是非奥项目,但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仍然占有压倒性的优势。本次上海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曾在俄罗斯跳水大奖赛中清唱国歌而被大家熟知的“难度王”李世鑫,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何敏。李世鑫和何敏在预赛中占据了前两位,“双保险”组合再加上曾拿到过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没有参加上海世锦赛,这样让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的把握更大。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一共进行六轮,全部为自选动作。

  第一轮比赛,李世鑫和何敏都选择了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这个难度系数3.0的动作。但是何敏的动作完成出现了小失误,得到73.5分。李世鑫虽然在入水时有一定的瑕疵,但总体上仍然较好地完成了动作,得到78.00分,暂列第一。德国选手罗森伯格以74.40分排在第二,美国选手亚伦以73.60分排在第三。

  第二轮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再一次选择了相同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3.2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但是何敏仍然显得不在状态,这一跳仅仅得到62.40分,排名落到了第7位。而李世鑫仍然继续着自己稳定的发挥,这一跳得到78.40分。两轮过后李世鑫仍然占据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罗森伯格7分。

  进入第三轮,李世鑫的动作是305B,难度系数为3.2。预赛时李世鑫在这一跳上就出现了失误,决赛时仍然没能很好的完成,仅仅得到62.4分,不过仍然以218.80分排名第一。而何敏在这一轮完成难度达到3.3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时非常完美,得到79.20分,以215.10分上升到第三位。德国选手帕夫罗-罗森伯格暂列第二。

  第四轮比赛,排名第二位的德国选手罗森伯格得到了78.00,总分达到了294.90分,这就要求李世鑫在这一跳必须拿到8.5分以上的平均分才能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结果李世鑫顶住了压力,将难度系数为3.0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完成得非常出色,得到了81.00分,以299.8分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这一跳之后,李世鑫也对教练席做出了胜利的手势。何敏以285.6分暂列第三。

  第五轮,“难度王”李世鑫选择了自己非常擅长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4,这也是今天比赛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动作。李世鑫的这一跳完成得非常完美,拿到了前五轮的最高分——81.60分,总分达到381.40,一举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6.90分。何敏在这一轮得到76.80分,总分362.4分,继续排名第三,将与德国选手罗森伯格之间的差距缩小到2.1分。

  最后一轮,墨西哥运动员丹尼尔-伊斯拉斯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出现失误,腿挂在了跳板上。李世鑫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3,已经稳获冠军的李世鑫轻松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82.50分的高分,以总分463.90分夺得第一。何敏选择了405B这个难度系数3.4的动作,并且出色的完成了这个动作,在最后一跳上得到81.60分,以总分444.00分实现了对德国选手罗森伯格的反超,夺得第二名!

  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李世鑫夺得了这枚男子1米板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夺得的第3枚金牌。比赛结束之后李世鑫还朝着镜头敬了一个军礼。另一名中国选手何敏以444.0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罗森伯格以436.50分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克朝)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跳水队夺得第3金!
李世鑫终于成为世界冠军了!
何敏未来仍有希望,加油!
遗憾德斯帕蒂和米查姆缺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