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徐媛:日本比从前踢得聪明 奥预赛中国仍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7月18日15:45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8日报道) 日本队站到了女足世界杯的巅峰,中国队却成为看客,看着近邻登顶,中国女足球员心中也是打翻五味瓶。徐媛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日本比从前打得更聪明了,她们夺冠在情理之中,很遗憾我们没能去德国……”

  决赛当中日本队表现得韧性十足,徐媛对她们的心态给予了极大的赞赏,“日本的心态太好了,不管对手的威胁有多大,她们始终坚持打自己的东西。我觉得她们比从前打的更聪明了,她们更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虽然身体没有优势,但是她们的技术、团队配合弥补了身体的劣势。”

  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将会面对日本队的挑战,徐媛说:“我觉得奥运会预选赛碰日本,我们应该有机会,世界杯看她们打了6场,她们的特点发挥到极致了。我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她们优势,劣势,到了预选赛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容应对。”

  奥运会预选赛一共有5场比赛,中国将在最后一场迎战日本,徐媛说:“我们跟日本队是最后一场,那时候变数会很大,没准她们比赛的时候我们都出线了,也有可能赢了她他们才会出线。你看世界杯的比赛,德国是东道主,世界排名第二,但最后连前四都没有进。九十分钟的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足球比赛是没办法预测的,我们会非常重视日本队,但绝不会放弃努力。”

  中国日本都是女足技术型打法的代表,徐媛也承认现在的中国队达不到日本的技战术高度,“可能日本那些技战术,我们达不到,我也希望按照自己的优势去打比赛。一个球队的状态难免有起伏,她们不可能两三个月都保持在那么高的水平,我觉得中国队仍然还有很大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