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张吉龙恭贺日本女足:她们是亚洲足球无上光荣

来源:亚足联 作者:亚足联官网
2011年07月18日16:46

  据亚足联官方报道,北京时间7月18日2点45分,2011国际足联德国女足世界杯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竞技场展开决赛争夺。最后以10人应战的日本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宫间绫的一射一传在120分钟比赛结束时顽强与美国队2-2战平,点球决战海崛步美两次扑出对方点球,最终助日本队点球决战3-1,总比分5-3击败美国队,创造历史成为首支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

  赛后,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恭贺日本女足历史性夺得世界杯冠军。张吉龙说:“这是亚洲足球美好的一天,日本女足令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坚定的决心和毅力,使她们把一切变成可能。”

  张吉龙同时呼吁亚足联会员协会向“大和抚子”看齐。“日本女足的胜利对亚洲女足的发展是一大鼓舞,亚足联会员协会必须向日本多多学习。恭喜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和日本女足的全体队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