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澳大利亚赛火箭缺席 梁文博丁俊晖马不停蹄赴澳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7月18日17:48

  MY147讯: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12赛季的首场职业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即将在本迪戈拉开战幕。刚刚加冕世界杯的丁俊晖和梁文博还没来得及将奖盘捧回家,就要马不停蹄的奔赴澳大利亚继续备战。而火箭虽然在新赛季首战球员巡回赛中一举夺冠,使得人们对其新赛季表现抱有极大期盼,但他却又一次用退赛当头浇下一盆冷水,没有给斯诺克掌门人赫恩的赛事推广计划留下情面。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总奖金为425,000澳元,冠军将会获得60,000澳元奖金以及5000分积分。

  目光转移回泰国曼谷,中国队刚刚在决赛中击败由艾伦和格林组成的北爱尔兰队,然而中国的两位冠军得主——丁俊晖和梁文博却没有过多时间庆祝胜利,因为他们转眼又踏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实际上,整个7月他们都没有得到喘息的机会,从月初的中巡赛成都站到无锡精英赛,赢下世界杯后马上要抵达澳大利亚,紧密的赛程安排对两人的体力是一大考验。但是面对赛季首场排名赛,中国的两名球员还是要卯足力气为积分而战。尤其是现排名31位的梁文博,上赛季状态低迷的他多次无缘排名赛正赛,而新赛季PTC1首轮又遭到业余球手艾登-沙拉夫淘汰。想要重返前16,梁文博急需借助世界杯夺冠的热度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争下更多积分。他的首轮对手是“威尔士龙”斯蒂文斯,世界杯半决赛中,梁文博曾在两人的单打比赛中败下阵来,但是最终的整体胜利相信还是让他在心理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而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丁俊晖面对老对手宾汉姆,也要谨防对手复仇世锦赛失利之恨的心态。两轮过后,面对艾伦、卡特和希金斯这几位潜在的对手,小晖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奥沙利文一直就对海外赛事不感冒,高频率的弃赛一度给他戴上了“退赛王”的帽子。而这一次火箭又因为“脖颈问题”而退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上赛季就对奥沙利文多次无故缺席感到恼火,并多次提出警告。而澳大利亚公开赛又是本赛季新推出的一项海外赛事,这一盆冷水当头泼下,相信世界台联和澳大利亚两方面心情都不会很爽,而马克-金也不禁讽刺奥沙利文借口荒诞。事实上,奥沙利文此前已经抵达曼谷准备转机,究竟是不能打比赛,还是不想打比赛,相信只有火箭自己心里清楚。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这是澳大利亚首次举办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也是巴里-赫恩上台以后的将斯诺克逐步退出英伦半岛的一项重要举措。2010年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作为东道主在当地享有极高的人气。面对家乡父老的支持,再加上世界杯1/4决赛即早早出局,相信罗伯逊的目光一定正集中在夺冠上面,首轮面对老将邦德,相信对罗伯逊来说取胜难度并不大。而澳大利亚业余球手米夫萨德经过了世界杯的历练,参赛经验大幅提高,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米夫萨德首轮将会直接跳过外卡轮对阵戴尔,相信他必定想在自己的地盘上一鸣惊人。但若是两位东道主球员同时赢下首轮比赛,那么他们则将会在第二轮上演德比战,两人注定不能携手晋级。

  而赛会头号种子是现排名第二的希金斯。上赛季经过半年的禁赛,希金斯顶住了父亲去世的变故和舆论飞来的压力,职业生涯第四度捧得世锦赛冠军奖杯。首轮他将对阵米夫萨德原本在外卡轮的对手马修-赛尔特。早在2009年,赛尔特就在排名赛中早早败在希金斯手下,此战相信他会给“巫师”的晋级道路设立起第一道障碍,以避免同样的结局再次出现。排名刚刚掉出前16位的亨得利首先将会与“眼睛侠”古尔德交锋,而第二轮他极有可能碰撞希金斯。无疑,台球皇帝想要完成自己重返世界前八的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等待他的都是几场硬仗。

  塞尔比首轮将会对阵乔-佩里,后者在PTC1的比赛中被火箭横扫获得亚军。如果塞尔比取胜,那么他将于特鲁姆普展开一场85后小将之间的对决。上赛季突然爆发特鲁姆普无疑引人瞩目,中国公开赛获得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又打进决赛赢得了亚军。但年轻的特鲁姆普需要用更多胜利证明他是否只是昙花一现,他的冲劲能否让他在新赛季排名赛中同样有上佳表现。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前两轮的对手都不会给他带来过多困扰,但是第三轮他极有可能和罗伯逊相遇,两位左手将若能对阵比赛将会极为精彩。(任芳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