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首相:谢姑娘们夺世界杯 告慰地震最好礼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8日19:46

  新华社东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日本女足在德国时间17日夺得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成为首支登顶世界足坛的亚洲球队。日本首相菅直人发表声明,称这个胜利是给饱受地震海啸灾难的日本人民的“最好礼物”。

  菅直人表示,“大和抚子”(日本女足的别称,比喻“外表柔弱、内心顽强”的日本女性)面对身材高大的美国队,两度落后再扳平,并最终赢得点球大战,她们的表现给所有日本人民带来勇气。

  “比赛落幕后,她们还打出横幅绕场一周,感谢全世界对日本的支持,她们的这一举动传达了日本人民的心声。我作为日本首相,同时作为一名日本国民,也要向她们表示我衷心的感谢。”菅直人说。

  据报道,日本女足19日回国后将受到菅直人的接见。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则表示,女足姑娘们的胜利是对仍艰苦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的人们的极大鼓励,他希望日本政坛也能表现出同样团结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当日,在远离德国法兰克福赛场千里之外,众多日本球迷与队员的亲友们聚集在一起观战,共享足球带来的欢乐与信心。在为日本队攻入第一球的宫间绫的家乡千叶县大网白里町,宫间的父亲与750名父老乡亲一起为女儿呐喊,日本队获胜后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东京都府中市,日本队核心人物泽穗希小学时曾加入的足球俱乐部的相关人士约60人也难掩胜利的喜悦。曾经指导过泽穗希的教练田中宏明含泪对日本媒体说:“这次世界杯中,她的状态极佳,发挥出色。”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