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张吉龙:日本历史性胜利将极力推动亚洲女子足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8日21:12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亚洲足联官方网站18日消息,亚洲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为日本女足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一历史性胜利而鼓掌叫好,并称这将极力推动亚洲女子足球运动发展。

    “大和抚子”(日本女足的别称,比喻外表柔弱、内心顽强的日本女性)于德国当地时间17日在世界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击败美国队,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亚洲足球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对于亚洲足球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张吉龙说,“‘大和抚子’让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她们证明了,只要我们有决心、毅力,一切皆有可能。”

    张吉龙同时呼吁亚足联会员协会向日本女足学习。“(日本女足的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亚洲女足运动的发展,其他亚洲足联的会员协会应该向日本学习,”张吉龙说,“我向日本足协、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和球员们表示祝贺。”(完)2011/07/18 21: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