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乞讨卖艺 > 张尚武卖艺动态

中国体操协会调查张尚武事件:他选择领6万退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8日20:55
图片记录前世界冠军的一天
  中新网7月18日电 近日,媒体广泛刊登前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卖艺”的相关报道,并对其参加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提出疑问。18日,中国体操协会相关负责人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表示:中国体操协会高度关注此事,并立即进行了调查。

  调查表明,张尚武于1995年从河北省体操队调入国家体操集训队。于2001年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夺得体操项目两枚金牌。2003年,因伤病和多次严重违纪被调整回河北省队。后被八一队调入试训,亦因违纪等问题被退回。2005年,按照当时关于运动员退役安置的相关政策,运动员退役有两种选择,组织安置或自主择业。他本人选择了自主择业,并与河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协议书》,在石家庄市公证处进行了公证,领取了自主择业经济补偿金63220元,正式退役。

  对于2007年张尚武因盗窃罪被判服刑,中国体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感到痛心。同时,这一事件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提醒我们要进一步注重加强运动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教育,督促引导运动员在刻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法律意识、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培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就张尚武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身份问题,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体操队一直重视运动员的文化教育问题,强力推动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工作,教育运动员坚持学习,持之以恒。体操运动员基本特点是入队年龄小,集训时间长,队员不仅生活上需要队里照顾,学习也需要队里进行安排并督促检查。小年龄运动员的9年义务教育需要与国家训练基地运动员学校统筹安排,符合上大学的运动员也需要国家队帮助联系和推荐,特别是十几年前,运动员的求学意识不强,上学渠道有限的情况下,体操队与相关大学联系,统一推荐符合条件的适龄运动员在大学就读,是队里经常性的工作之一。国家体操队运动员运动水平较高,大多运动员符合国家对运动员规定的免试入学的条件。当时,体操队与北京体育大学等院校合作,张尚武是当时的学生之一,与张尚武一同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队友杨威、邢傲伟就不仅完成了本科学业,现在还在攻读研究生课程。国家体操队采取强化进行预科补习、学分制、长学制、学校教师到运动基地授课等各种不同方式,使运动员能够受到相应的教育。由于张尚武在国家队表现不好,退回省里的原因一方面是伤病,更重要的是因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的处理,随着张尚武被退回省队,其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资格也随之取消。

  国家体操队多年来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加强运动员在训期间的文化教育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相关制度,尽力保证运动员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同时,能够进行相应的文化知识学习。

相关新闻:

·张尚武接受采访媒体需排号 斥记者不该采访父母
·律师:张尚武与体育局已无关系 国家是道德义务
·张尚武:队友怀疑我的人品 体育局叫我去捡垃圾
·张尚武儿时训练馆仍挂其照片 被孩子们当成偶像
·揭秘张尚武:连窗户都卖 家人不信他卖艺救爷爷
·陈光标称愿招聘卖艺冠军 将为张尚武支付医疗费
·体育局领导看望张尚武家人 盼他早日回乡陪爷爷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