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国际男排挑战赛第二站 中国3-1胜哈萨克斯坦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8日21:55

     新华社江苏镇江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2011年中国国际男子排球挑战赛镇江站比赛18日继续进行,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3: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一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中国队的后排进攻和哈萨克斯坦队的高点强攻均频频得分,两队分差始终在2分以内。双方战成18平后,中国队加强拦网,迫使对手失误增多,最终以25:22赢下首局。第二局两支年轻的球队均出现较多失误,比分一直交蘀领先。两队战成18平后,中国队发球连续得分,并在关键球上顶住对方反扑,以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风云突变,哈萨克斯坦队利用多变的发球破坏中国队一攻,占据场上主动,开局取得12:4的领先。中国队随后加强拦网和防守反击,把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但因落后太多以21:25输掉这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减少自身失误,把握住比赛主动权,以25:21舀下关键一局,并最终以3:1获胜。

    纵观本场比赛,后排进攻是中国队的一大亮点。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表示,以前往往是进攻受阻时二传才想到后排进攻,而现代排球强调后排是进攻体系的重要一环。全队有意识加强了训练,队员们的后攻意识和能力有所提高,从统计看,后排进攻已经成为中国队成功率最高的进攻手段。

    在本次挑战赛镇江站比赛中,中国队目前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19日中国队将迎战亚洲劲旅伊朗队。(完)2011/07/18 21: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