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双面李玮锋:在家是超级奶爸 在球场上是真汉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19日22:55

  之于胜利 他可以淡然处之

  本赛季泰达在16场中超联赛中收获了6场胜利,亚冠则是7战3胜,但几乎没有哪场胜利之后,能让李玮锋喜形于色的。当队友们兴高采烈地欢庆胜利之时,李玮锋所做的常常是“泼冷水”,告诫所有人要冷静。

  笔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4月1日的中超首战,泰达在主场1-0战胜深圳红钻,实际上加上之前的亚冠两连胜,此时的泰达已经是手握三连胜,而赛后李玮锋所说的话却是:“出了这座球场之后我们就应该把这些都忘记,等待我们的是4月5日的亚冠比赛,不要想很多,不要计算我们赢了几场比赛,我觉得重要的是未来能让天津队成为中超传统强队。”

  团队的胜利能冷静处之,那么个人的呢?7月10日中超下半程首战,泰达客场2-1再胜深圳,李玮锋在第25分钟接李本舰传中头槌顶远角破门。本赛季这两支球队的交手有很多有趣的巧合,比如首回合为泰达打入制胜一球的是佐里奇,异地再战时首开纪录的则是李玮锋,而这两人都曾效力过深圳队,且都担任过深圳队的队长。进球之后的李玮锋先是跑向中圈,然后停住脚步,用力拢了拢头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在队友纷纷跑过来找他庆祝的时候,他却转过身,面向观众鞠了一躬,没有做任何庆祝动作。

  李玮锋曾很多次对笔者说,自己的家在深圳,对那里感情很深,当年在深圳捧起联赛金杯是最美好的回忆。如今各为其主,李玮锋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然后却能这样充满感情地淡然处之,那一幕令人感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