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梦断美洲杯无缘3连冠 近3届最佳11人都有谁

1/11

2011年07月19日0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历史上,巴西从2004年美洲杯开始,就不再选派一线明星出征,因此三届世界杯来,大罗、小罗、卡卡等顶级明星均未出战,巴西多选用新人、边缘人来出征美洲杯,即便如此过去两届美洲杯巴西还是拿下两个冠军,球队的阵容储备让全世界羡慕。不过本届美洲杯上,巴西几乎是选尽了举国精锐(卡卡缺席是因为过去一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但却止步于8强。这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巴西当前人才不足的问题。不妨评选近3届美洲杯的最佳阵容,可以看出入选名单的,都不是巴西当时最火的明星。

  以单个球员单次大赛的成绩为基准,列为入选标准。有的球员参加了多届大赛,但是只以一届大赛的表现为据进行评选。可以看出,单凭本届大赛的表现,巴西队只有蒂亚戈-席尔瓦一个人有资格入选最佳阵容,而其他三名球员塞萨尔、麦孔、罗比尼奥虽然入选,但他们的表现比起4年前或7年前差了许多。以下是具体的选择:

  门将:塞萨尔(2004年)

  近三届美洲杯,巴西的主力门将分别是塞萨尔(2004年)、多尼(2007年)、塞萨尔(2011年)。但从表现来看,无疑是2004年的塞萨尔最为出色,当届大赛他以14次扑救成为扑救次数榜单的第一,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决赛对阵阿根廷两战里,他都在点球大战里立下殊勋。因此他的入选实至名归。

  不过2011年美洲杯,塞萨尔虽然出战,但4战丢4球的耻辱数据并不精彩,此外在点球大战里,塞萨尔也没能延续神奇。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