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中日差距是全方位的 应不顾面子去效仿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1年07月19日03:26
由于不用参加女足世界杯,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相比日本女足有更多的时间备战奥运预选赛。图/CFP
  由于不用参加女足世界杯,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相比日本女足有更多的时间备战奥运预选赛。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女足世界杯日本战胜瑞典晋级决赛时,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曾表示:“我觉得(中日)两支球队的水平差距没有想象得那么大。我敢说,我们队员在个体方面不输给日本。”日本夺冠后,李霄鹏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中日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当年我们辉煌的时候她们还不行呢”。

  风格

  日本战术引领世界潮流

  新京报:这届女足世界杯有什么新的风格吗?

  李霄鹏:体现三种不同风格。欧美球队打法非常直接,队员速度和个人实力都非常强。第二个风格就是靠个人能力,比如巴西。第三就是亚洲队,日本的战术领先世界其他球队一大块,也引领世界潮流。

  新京报:英格兰和法国女足之所以提升很快,是不是因为男足水平就很高?

  李霄鹏:没错,男足是什么风格,女足肯定也是什么风格,因为培训体系相同。

  新京报:而中国女足的继承则相对欠缺一些。

  李霄鹏:我们跟人家相差很大,青少年培养和对足球的认知很差。

  借鉴

  好的东西要直接拿来用

  新京报:日本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你想到了吗?

  李霄鹏:日本的战术明显领先世界其他国家,她们队员的实力可能不如一些欧美国家的球员,但她们踢球的状态都很好,有什么东西都能拿出来。

  新京报:现在大家一提日本女足夺冠,肯定要跟中国女足对比,这样是不是对球队打击很大?

  李霄鹏:我还是觉得,大家不要太乐观,也不要太悲观,不要看一两场比赛。现在差距是全方位的,也不要拿一个队来比较。我们辉煌的时候她们还不行呢。但是人家经过20年的努力后辉煌了,我们相对就欠缺一些。怎么改善呢?业务上的东西也不用要面子了,就把人家好的东西直接拿过来就行了。

  备战

  奥预赛不只跟日本打

  新京报:中国女足每个月都在一起集训,我们和过去相比,有提高吗?

  李霄鹏: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因为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我的作品马上就要端出来给大家看了。我要强调一点是,奥运会预选赛上,我们不是只和日本打一场,还有朝鲜、澳大利亚和韩国,这些队伍都不好打。

  新京报:日本在世界杯上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完全暴露出来了,对于我们研究对手是不是也是一件好事?

  李霄鹏:平时的热身赛,都是假的。只有这样的世界大赛,大家才不会有所保留。但足球有些东西你知道了,不一定能防住。通过这次世界杯,对我们了解日本还是有好处的。

  新京报:奥运会预选赛上我们有四个重要对手,但只有两个名额,你压力大吗?

  李霄鹏: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有什么压力呢?真正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将最好的队伍拿出来,大家到时候可以好好看看,两个队真正交锋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

  中国女足奥预赛赛程

  9月1日 VS韩国

  9月3日 VS朝鲜

  9月5日 VS泰国

  9月8日 VS澳大利亚

  9月11日 VS日本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