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女足将世界杯献给灾区 希望灾民能重建家园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9日03:50

  本报讯3月遭遇大地震和海啸等灾难后,日本女足世界杯夺冠给日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赛后,日本女足也将冠军献给所有受灾的日本人民。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赛后动情地说:“之前日本遭受了大灾难,这个冠军能让日本人民更坚强,用快乐的心情努力工作,重建家园。”

  对于比赛,佐佐木说:“我们的队员都很有耐心,大家真的非常渴望赢得这场比赛。正因如此,我们只让充满力量和速度的美国队打进两个球。夺冠犹如做梦一般,但我们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接下来还有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不会放松。”

  15岁即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泽穗希已是第5次随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现年35岁的她带领队友一路拼搏,自己也收获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佐佐木则夫表示泽穗希一定还会坚持:“她进攻防守同样出色,现在选择退役简直没道理。她说要退役只是开玩笑,她还会专心踢球,为了奥运会而全力以赴。” (记者郑小龙)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