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女足演绎巴萨风格 击败美国实现大空翼梦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9日03:54

  大空翼时代的梦想早已不再是梦想,日本足球在世界足坛终于有了自己的位置。昔日的手下败将都在世界杯夺冠了,而我们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热闹。

  1999年在玫瑰碗,中国女足点球惜败美国队,痛失冠军。随后,铿锵玫瑰进入衰败期,昔日统管女足的张健强、杨一民、南勇、谢亚龙之流现在都在监狱里蹲着,而中国女足则彻底沦为亚洲二流以及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盲流。

  和高开低走的铿锵玫瑰不一样,日本女足始终坚持技术路线。从本届世界杯来看,她们的短传配合让人依稀想起巴萨和巴西队,平均身高1.63米的她们打得美国大妞毫无脾气。

  日本女足未来将不再局限于亚洲版图。作为近邻的中国,怎能不好好反思——日本足球十几年前就抱定巴西风格,而我们今天学德国,明天学西班牙,学来学去把自己的精髓都丢了。铿锵玫瑰以前总是瞧不上日本足球,但如今人家已经站上了世界之巅,而我们的复兴之路又在哪儿呢?

  本报记者郑小龙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