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姑娘获奖金解清贫 足协巨奖每人350万日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9日03:57

  本报讯日本女足成功登顶后,日本国内媒体纷纷拿出大幅版面报道,认为日本女足是亚洲足球的荣耀。

  “大和抚子”是对日本优秀女性的一种赞誉,日本女足早有“大和抚子”之称,这也证明了她们的受欢迎程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本想乘坐政府专用飞机前往德国观看女足决赛。但由于日本震后百废待兴,不宜动用过多经费,日本政府最终放弃了这一安排。不过,这丝毫不妨碍日本女足在国内掀起的热潮。本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是日本当地时间凌晨3点45分,但在日本的酒吧和餐馆里聚集了大量球迷。日本队夺冠时,正是日本的清晨,无数身穿日本队蓝色队服的球迷走向街头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和中国女足情形相似,日本女足的球员普遍清贫,此前也曾有靠打零工生活的女足队员希望国家队在集训前能先发放训练补助。昨天赛后,日本足协宣布开出巨奖,给球队每人350万日元(约合27.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这样一笔夺冠奖金,对日本队员来说弥足珍贵。

  (记者郑小龙)

相关新闻:

外电
·全球媒体赞东洋魔女 樱花绽放为亚洲争光(组图)
·FIFA赞日本创世纪 核心胜利献父母自称不配金靴
·日媒大篇幅报道女足夺冠 赞大和女儿夺史上首冠

组图
·女足世界杯百大球迷 欧洲美女PK巴西辣妹(组图)
·幻灯:日本女足狂欢庆夺冠 漫天金色见证新王者
·幻灯:摩根怒射凶悍指天庆祝 美女门将扑救敏捷

解析
·2011女足世界杯奖项一览:泽穗希领4奖玛塔银靴
·女足格局大变两势力崛起 潮流面前中国路在何方
·12年轮转奇迹属于日本 亚洲球队首夺世界杯王冠

声音
·美国高官谈足球一语成谶 奥巴马恭喜日本队夺冠
·日本主帅确认泽穗希不退役 将为奥运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