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泽穗希揽四奖包揽金球金靴 曾爱上美国政府特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4:11
泽穗希拿下金球奖。
泽穗希拿下金球奖。

  本报讯  日本女足豪夺世界杯,而队中的核心球员泽穗希也是星光灿烂。昨天,国际足联也颁发了本届世界杯的各奖项,结果日本队队长泽穗希大丰收,在随队收获冠军和公平竞赛的奖项外,个人还包揽金靴奖和金球奖。

  泽穗希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并不陌生,她作为我们近邻的中场核心,从1993年入选日本国家队起,已经和中国女足对阵了19年。其国际A级比赛进球80个,4次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泽穗希小时候就表现出了一定的足球天赋,和男孩子们在一个队对抗。日本现役国脚现在川崎前锋队的后腰中村宪刚回忆泽穗希时印象深刻,“当时泽穗希带球的时候冲撞得很厉害,球进得也多,简直就是一个‘怪物’。”

  在美国踢球期间,泽穗希4个赛季出场55次进了13个球。也是在这期间,她有了一段恋情。泽穗希于聚会上认识了一个比她大7岁的美国政府特工,两人很快陷入爱河,甚至一度同居。是结婚放弃足球做家庭主妇,还是结束这段感情去继续追求自己的事业?最终泽穗希选择了足球。

  其实,泽穗希这样球员的辉煌,中国女足曾经也有过,孙雯、刘爱玲、白洁等,她们都有机会成就与泽穗希一样的辉煌。但是未来,日本女足会冒出更多的泽穗希,而中国女足呢?就是有一两个也会湮没在低人一等的整体实力之中,难有出头之日。 (张 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