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踢球的姑娘很有钱? 错!日本女足也穷疯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19日05:58

  日本女足惊艳的背后,其实是微弱的影响力和微薄的收入。《队报》记者莫迪阿尔·费米尼恩挖出鲛岛彩和丸山桂里奈都曾在2005年至2009年效力东京电力,她们上午担任行政助理工作,下午是球员。而收入也很微薄。比如日本《中日新闻》的记者堤诚人就透露,目前联赛待遇最佳的神户INACB,月薪也普遍不过10万日元(约合8000元人民币),房租和伙食还要自己负担,“有球员不得不自己拿着便当训练,能够在白天参与训练也是一种奢侈,因为她们多数白天要在超市当收银员。”

  世界杯决赛前日本主帅佐佐木说,要是队伍能最终夺冠,每人发一块手表即心满意足。日本经济的不景气和刚过去的大地震又让姑娘们体会到了“世态炎凉”,即使是队中最大牌泽穗希,转会到神户INACB后的年薪也仅为360万日元,甚至不如日本普通的工薪阶层。东京电力之前给“足球部员工”(上午在公司打工,下午踢球)提供年薪500万日元,算是高工资,但东电在核电事故后终止了活动,薪水也就无从发起。

  接下来说奖金,日本足协给出的世界杯奖金,男足冠军奖金为3500万日元,女足则只有150万日元,亚军男足为2500万日元,女足则仅150万日元,第三(男足1500万日元,女足75万日元),第四(男足800万日元,女足50万日元)。至于胜利奖金,男足在南非每场可获得200万日元,而女足在德国只有区区10万每场。看来,日本女足也是一个“穷摊子”。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