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女足夺冠羞辱中国足协 玫瑰的未来路在何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7:30

  日本女足击败美国勇夺世界杯冠军,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心潮起伏,若翻江倒海。

  12年前,中美女足在“玫瑰碗”中演绎了精彩纷呈的巅峰之战,那时的日本女足还不入流;12年后,当日本女足身批金光横空出世时,我们曾经的“铿锵玫瑰”却早已花凋叶残,沦为亚洲第四的尴尬看客。

  12年间,人们的审美视角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实质改变?有人说,12年前,女足艰苦奋斗的坚毅风格,球场上纵横驰骋的飒爽身姿是青年姑娘们心中的偶像定格;12年后,女人们青睐的,则是一夜成腕儿的“超女”,《非诚勿扰》的相亲热闹才是追新逐奇的时髦主旋律。

  中国足坛的青训体制在坍塌,风气在恶化,男足已成供需市场的不良品牌,女足竟混到快 “讨饭吃”的寒碜地步,这是一个体系工程的完败!

  在日本女足夺冠的耀眼一刻,求政绩的足协大员们突然发下 “再建青训”的重誓,这本是民心企盼的好事,但从他们口中说出,却怎么听,怎么有股“咬牙切齿”甚至“歇斯底里”的怪味。

  从来落后的中国男足可以“师夷长技以制夷”,学欧仿美“言必称希腊”,那么本来就有王者血统的中国女足又该学什么?树立什么?崇尚什么呢?恢复“正确”的,避免“错误”的,其实就这么简单。

  简单的道理谁都懂,但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足协却很少做、从不做,甚至反着做,今天看天道酬勤的日本女足蟾宫折桂、举世荣耀,忽然满肚子酸水,如阿Q般嘀咕“老子曾经也阔过”,这不叫赌气,这叫无耻!

 

相关新闻:

商瑞华对话丛者余:再这样下去 中国女足就完了

日本女足给我们带来启示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马元安:老女足和日本没可比性 她们踢得像巴萨

女孩踢球担心晒黑腿变粗 民族文化或成复兴阻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