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白天是农民晚上是球员 奇迹背后日本女足也清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19日08:48

  德国女足世界杯,日本女足奇迹般的夺冠经历,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尊敬。但不为人知的是,日本女足的姑娘们,即便是国家队选手,在日本国内却过着清贫的生活。日本足协名誉主席川渊三郎透露,有很多球员都是靠打短工维持生计。好消息是,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日本女足姑娘们每人将会获得350万日元(约合28.6万人民币)的奖金。

  川渊三郎透露,此前日本足协内部决定,如果女足能够获得冠军的话,她们每人将得到150万日元的奖金,挺进决赛后,日本足协召开理事会决定增加奖金,并把数额增加到了350万日元。

  日本女足队中的国脚几乎都隶属日本女足联盟的球队,其中“待遇最好”的INAC神户队,工资每月10万日元左右。“当然还必须从工资里扣除房租、餐费等,因此有的国家队球员训练时还要带上自己做的便当。”日本足协相关人士称。

  连续5届参加世界杯比赛的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32岁)说:“参加日本国家队,能得到工资本身就是很罕见的。白天能练球就很幸运了,参赛选手中很多人白天要在超市收银打短工维持生计,夜晚再进行训练。我现在隶属神户队,而以前效力的球队,由于工资不高,白天是没办法进行训练的。”

  还有的队员白天的身份是“温泉旅馆服务员”、“农民”。

  川渊三郎还表示,日本女足之所以走到今天,靠的是努力,靠的是牺牲,“我们刚开始设立女足国家队的时候,对她们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是这些孩子们努力去证明自己。当时有些球员没有工作,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因为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她们就要失去收入。有两名球员打电话找到我说,能不能把国家队的训练补助先付给她们,也正是她们的牺牲和努力造就了现在的结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