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商瑞华:日本一直在坚持 我们急功近利丢了风格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9:30

  随着日本女足问鼎世界冠军,中国女足的何去何从引发了人们一系列的思考。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日本女足坚持了许多年终于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但是中国女足现在却丢了风格。”

  商瑞华曾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在离任之后现任杭州西子女足的主教练,看到日本队夺冠,商瑞华不由的感慨:“这是她们各级国字号都坚持技术型打法的成果。我们此前打日本队轻松就可以取胜,但是现在看看双方的实力对比,我们和人家差了不止一截。日本女足和日本男足一样,坚持技术型打法注重整体的优势,所以她们的风格渐渐清晰了。”

  据商瑞华介绍,早在几年前他就意识到了日本正在慢慢变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在昆明集训,一名德国女足就说,‘日本女足刚和德国队踢了比赛,日本队的传接打得德国队很狼狈,她们现在的水平真是好。”第二年在观摩欧洲杯时,商瑞华曾碰到美国队主教练皮娅,皮娅就告诉商瑞华:“你们一定要注意日本队,她们的技术太好了,肯定会成为世界级的球队。”

  “别人都注意到了日本的进步,但是我们当时却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变。”反观中国女足的现状,商瑞华在惋惜的同时也显得有些无奈,“我们都太急功近利了,不能只看着成绩。现在很多球队都在慢慢地塑造自己的风格,你看日本女足用了30年就拿到了世界冠军,而我们呢?我们十几年前两次拿过世界亚军,那时候中国女足的技术还不错,但是现在看看,我们已经落后了。日本女足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风格,但中国女足现在却把原来的风格丢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