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裁员郭艾伦无缘亚锦赛 郭士强:一点不意外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19日09:32

  昨日,中国男篮再次公布了裁员名单:八一队的王磊、东莞队的孟铎以及辽宁队的郭艾伦最终离队。不过,辽宁队张庆鹏目前仍继续留在国家队中。裁员后的中国男篮将于7月20日在宁波北仑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集训,届时易建联也将归队,一同备战8月1日开幕的斯坦科维奇杯。到9月份武汉亚锦赛开幕前,中国男篮将进行最后一次裁员,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此前,郭艾伦由于参加世青赛一直没有随队训练和比赛,不过在世青赛结束后,他也没有跟国家队会合,之前就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将无缘国家队名单。昨日,记者先致电郭艾伦,不过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致电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他表示郭艾伦在上周就已归队,“他上个礼拜就回来了,但是同球队一块训练才两天,状态还在调整中。”

  由于一直在忙于训练,郭指导听到弟子被裁的消息后显得有些惊讶:“是吗?我还没看到这个消息呢,还有谁被裁了?”记者告诉他,还有孟铎和王磊,郭指导笑言,自己净忙着训练了,也没时间注意这些新闻,但对郭艾伦的被裁他并不感到意外,“他一直跟着国青男篮比赛,肯定会耽误国家队的训练,没入选也很正常。”

  郭艾伦自在CBA上演处子赛季后,在国青男篮又经历了许多。对此,郭士强表示,郭艾伦还是个年轻队员,发挥有起伏很正常,“他需要学会缩短低谷时间,让巅峰状态维持得长一点,年轻人还不会调整自己,他还要慢慢学习。”

  郭指导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郭艾伦基本不会有回到国青打比赛的任务,将主要专注于辽宁队的训练。“9月份他也会跟队里一起参加集训,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水平他现在都需要提高,利用这段时间正好能得到系统的提升。

  声音>>>>

  王磊:很遗憾不能在一起并肩战斗了,相信中国队会在亚锦赛夺冠!

  孟铎:国家队这段时光过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回东莞继续好好加油,感谢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