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舒桂林:足协选帅如太监选美 万达5个亿被糟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19日10:08

  李敖说,人要是没有钱,腰杆子是硬不起来的。此言应该不虚,自从被大连万达出资5个亿包养之后,中国足协不仅腰杆子硬了,就连说话的口气也粗了许多。譬如国足选帅,有人推荐阿拉贡内斯,足协说他太老了;有人推荐里杰卡尔德,足协又说他太嫩了……挑了半天,还没有一个合适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横挑鼻子竖挑眼。

  众所周知,饥不择食的时候,足协连74岁的布拉泽维奇也不放过,还摆出一副浓情蜜意、卿卿我我的模样。现如今有了钱,挑挑捡捡,想找一个年轻貌美、活儿好的,按说也在情理之中,就不许暴发户洗脚上田之后提高一点品位?

  不过,有钱了,是不是就能挑到名符其实的大牌,实在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情。首先,有钱不代表有眼光,几百万摔将出去,买的就是意大利原产名牌吗?未必,它很有可能是东莞小镇产的“达芬奇”;其次,你看得上小凤仙,可小凤仙未必看得上你。你又不是风流倜傥的蔡锷,你只不过是一夜暴富的土老帽。降了档次,坏了名声,不值当。

  一言以蔽之,有钱并不一定管用,关键还得看有钱的人是谁。中国足协选帅,很有点像太监选美,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整天看着宫里的三千粉黛流口水,却全然忘了自己功能不全,即便有朝一日觅得被皇帝老儿冷落的绝色佳人“搭伙儿”,两人在一起也只能干着急。

  以中国足球还处于原始蛮荒时代的现状,有哪个真正的大腕愿意来执教?将心比心,假如老挝国家乒乓球队愿意给出1000万的年薪,刘国梁是否就愿意去慷慨赴任?恐怕,刘少帅多半是不愿意去的,他又不缺钱用。除非,组织上下令派他去。可惜,欧洲足球名帅是从来不听组织的,事实上,他们也没有组织。

  当然,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也不能完全排除某个欧洲大腕无限向往中国足协,渴望与中国足球共存亡的可能。可是如上所述,他来了又能如何。欧洲大牌教练都不行,从此,中国足协连借口都没得找了。

  足协选帅,说白了就是在找能点石成金的上帝,注定是徒劳的。那个古老的笑话编得好,上帝看见中国足球,也吓哭了。

  如此,万达的真金白银,想不被糟蹋了也难。或曰,就不能全部投给青少年?其实,也注定会被糟蹋了,因为花钱的人根本就不对。江西有句土话,崽卖爷田,不知心疼。说的就是这个事。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