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第三次“瘦身” 孟铎王磊郭艾伦遭裁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9日11:00

  7月18日,刚刚打完四国男篮邀请赛的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三次裁员,新闻通报表示,经过教练组研究并报请篮管中心批准,王磊、孟铎两位队员离队,郭艾伦也不参加中国队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

  这3位队员的“出局”其实已经在预料之中,“90后”孟铎虽然身为东莞马可波罗队年轻球员的佼佼者,但在国家队层面上还比较稚嫩,当然这次被裁掉的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男篮阵中没有他的位置。孟铎属于攻击型后卫,具备一定的持球突破功力,这在今年的南京东亚锦标赛上有所展现,这也是主教练邓华德一直将他留到现在的原因所在。但是,和同位置上的王仕鹏、张庆鹏等老队员相比,孟铎的表现明显不够稳定,本次四国赛他在6场比赛中只获得4次亮相机会,总共只得到13分,再加上防守不是孟铎的擅长,因此难逃被裁的命运。不过,与去年集训时首次被裁出局相比,孟铎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

  王磊的出局多少有些遗憾,这位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成员今年首次进入邓华德的国家队,参加了球队所有的热身赛,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四国赛最后一场击败黑山的比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分。但王磊的问题在于,邓华德总想将其从3号位改造成4号位,因为相比拥有朱芳雨、孙悦等人的3号位,邓华德更需要一位像周鹏和丁锦辉这样的4号位球员,但从未打过4号位的王磊显然无法在短时间之内达到主教练的要求。

  郭艾伦因为今年一直在备战世青赛,尽管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但没有进行过合练。离亚锦赛的时间如此之短,邓华德不可能再给郭艾伦太多的锻炼时间,而且除刘炜之外,小将于澍龙的表现越来越好,再加上张博和西热力江的防守也同样受到邓华德的器重,所以,控卫位置上实际也已经没有了郭艾伦的位置。

  完成本次裁员之后,中国男篮大名单上还剩下17人,其中仍然包括姚明。之后中国男篮将于20日奔赴宁波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集训,备战8月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

  本报记者 刘小龙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