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队豪取第四金 汪皓成为冠军簿里新成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19日11:26
陈若琳和汪皓 


  昨晚,陈若琳/汪皓组合出战女双10米台决赛,经过一番比拼,顺利为中国跳水队收获第四金。如同本届世锦赛开赛首日的女双3米板一样,女双10米台冠军早已习惯性地被冠以中国二字。从2001年开始,连续六届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问鼎冠军,可见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这个项目上超强的实力。由女双10米台项目为中国梦之队拿下世锦赛第50块金牌,也是一种应有的嘉奖。同时,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27枚女子项目的金牌、第22枚双人项目的金牌。

  天津小丫汪皓携手陈若琳获得2011年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后,两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就此诞生,这个冠军首先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中获得的第50枚金牌,同时,还让陈若琳实现了在该项赛事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中的三连冠。对于这两个数字,陈若琳赛后很是淡定地说道:“我也是比赛结束后刚刚听说的,其实没什么!”

  也许是见惯了大场面,即便嘴里说激动,陈若琳在接受采访时脸上的表情却如往常一样平静。但,事实证明,她其实一点也“不淡定”。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看到得分排名第一后,陈若琳在池边主动拥抱了搭档汪皓,这是以往内向的陈若琳少见的举动,而那一刻,现场的大屏幕也定格在了两人拥抱的瞬间;那一刻人们记住了陈若琳脸上“难见”的笑容。其实,在陈若琳心里她比谁都“不淡定”。不过,除了在赛后被镜头捕捉到那难得一笑后,陈若琳始终以“淡定从容”的姿态面对媒体,在谈到赛后笑开花的场面时,陈若琳又开始了故作淡定:“没有什么淡定或者不淡定吧,对于我来说,比赛结束了,就好像是一场战斗结束了,而我们只是在这场比拼中获胜了而已,后面还有很多‘仗’要打,还不是最后庆祝的时候。”

  如果说陈若琳的淡定因为自身实力使然,那么,陈若琳的搭档汪皓也并非等闲之辈。如今,女双10米台长时间的霸主地位所依靠的正是层出不穷的优秀人才,而汪皓就是其中一员。曾经,段青/桑雪、劳丽诗/李婷、贾童/袁培林、王鑫以及刚刚完成世锦赛女双10米台三连冠的陈若琳,这些名字都代表着跳水队的辉煌记忆。而今天,在陈若琳身边又出现了未来辉煌的起点——汪皓。

  昨天的冠军让汪皓成为梦之队世锦赛冠军簿里的新成员。在王鑫因为眼疾以及发育问题专攻3米板之后,陈若琳也不得不重新寻找一名新的搭档。陈若琳自出道以来,身边的搭档一直走马灯似的变。贵为北京奥运会10米台双料冠军的陈若琳,其实力自然不必多说,因此要想找一个合适的搭档,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并不是易事。而这时,汪皓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其实汪皓早在2008年奥运会前就被作为女单10米台的备选运动员之一。当时的汪皓就能高质量地完成男子化的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只是由于稳定性的原因,汪皓才没能参加奥运会。可以说汪皓本身就具有非凡的实力。

  两位实力非凡的选手组合在一起后没用多少时间就完成了磨合。在扎实的技术功底下,汪皓和陈若琳的同步性也冠绝天下。去年的跳水世界杯上,配对没多久的陈若琳/汪皓组合用绝对的实力拿下了女双10米台的冠军;年底的亚运会上,她们又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实力,如今,她们再次站在了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上,宣告了未来统治女双10米台的新组合已经诞生。

  配对参赛以来未逢一败的汪皓/陈若琳已经连续拿下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冠军,明年没有意外的话,这对金牌组合将继续配对参加伦敦奥运会。汪皓和陈若琳在经过了世界杯、世锦赛的磨炼之后,心理将更加成熟。放眼世界跳水界,还没有出现真正能够威胁到汪皓/陈若琳的组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