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WNBA|陈楠|苗立杰|WNBA新闻|WNBA直播 > WNBA新闻

女版奥本山宫殿事件回顾 疯狂队友误伤福特膝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9日11:29

  2008年7月22日,奥本山宫殿又一次落入了“魔鬼”的手中,变成了暴力的地狱。

  当天,底特律震动队与洛杉矶火花队的比赛在震动队的主场奥本山球馆里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就摩擦不断,在比赛距离结束还剩下4.6秒时,地狱的大门打开了。

  谁说女子打架不如男

  震动队福特在试图拽住队友皮尔森时撞伤膝盖,被轮椅推出了场外。

  底特律震动队的普莱内特·皮尔森和当年的WNBA的女状元坎迪斯·帕克是引发这场群殴的两位主角。终场前,火花队球员哈里斯执行两次罚球,在哈里斯投出第二次罚球的时候,皮尔森和帕克就一直在争抢位置,两个人相互推搡着对方,结果帕克被推倒在地板上。

  当帕克准备站起来的时候,皮尔森又直接走向帕克挑衅。帕克也不是好欺负的,直接挥出一拳击向皮尔森。在此之前,帕克已经就想这样干了。当时,震动队队员雪莉尔·福特对帕克的一次粗暴犯规,两人就险些大打出手。“比赛失去了控制,变成了身体的肉搏。我警告过裁判注意这个问题,然而她(裁判)却给我一次警告。”震动队主帅比尔·兰比尔说,“势态逐步升级,球员们的情绪都非常激动,那么摩擦就很有可能在某个时刻发生。”

  在帕克向皮尔森挥出一拳之后,震动队球员迪安那·诺兰随即将帕克再次放倒在地。很快,两队球员和教练一哄而上加入了混战。“很不幸,这件事最终发生了。”兰比尔在事后回忆这次群殴事件时说。

  群殴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在之前或许大家都没有想过它会发生,以至于当它出现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只剩下本能的反应。“老实说,我都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全场得到21分、率领火花84比81获胜的帕克说道,“我得回去重看下录像。”

  帕克和皮尔森的冲突引发双发球员冲进场地之后,震动队主帅兰比尔和助理教练里克·马洪,以及火花队主帅迈克尔·库珀及时地控制了他们的队员,尽力让场面恢复了秩序。愤怒之火似乎就要熄灭了。

  然而事情却再起波澜。冲进场地内的震动队助理教练里克·马洪在拉架的时候,将莱斯利推倒。很快,这一举动又引发了两队球员再一次大规模冲突。火花队球员德利莎·米尔顿·琼斯看到球队的老大姐莱斯利吃亏,冲上前去就给了马洪一拳。又有一些其他球员参与到群殴当中,一时之间拳头乱飞。

  琼斯、皮尔森、帕克以及马洪最后被裁判驱逐出场,群殴事件也随之慢慢平息下来,随之平息的还有双方队员的情绪。

  而这场武斗落得的一个笑柄是,当队友试图拉住皮尔森的时候,这位情绪完全抓狂的女将在挣扎的同时撞伤了自己的队友福特的膝盖,最终导致福特只能坐着轮椅离开赛场。

  马洪也许真的有些冤枉

  马洪一把推倒莱斯莉,是情绪失控还是无意为之?

  这不是奥本山宫殿第一次爆发大规模群殴事件,对球迷来说,更熟知的是2004年发生在奥本山宫殿里活塞和步行者的群殴事件。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开出了NBA联盟史上最重的罚单,阿泰斯特、拉希德·华莱士以及小奥尼尔等多名球员遭到禁赛处罚。

  WNBA联盟对震动队与火花队这次群殴事件的处罚同样也不手软。双方总共11人禁赛,除了助理教练里克·马洪外,双方总共10名队员名禁赛,禁赛总场次达到15场。皮尔森受到了禁赛4场的处罚,这也是WNBA联盟对球员开出的最长的禁赛处罚。WNBA总裁唐娜·奥瑞德在事件发生之后亲自宣布了处罚的消息,她说:“WNBA以及所有的队员们都对体育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热情、努力以及奉献。每个晚上队员们都在展示自己的技术和竞争力。而在周二晚上发生的事情是不可宽恕的。”

  在底特律震动队中,除了皮尔森被处以禁赛4场的处罚之外,助理教练里克·马洪因为在冲突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被禁赛2场。中锋卡拉·布拉丝顿、前锋塔莎·亨佛里、后卫艾勒妮·鲍威尔和前锋谢莉·莎姆因在冲突时离开板凳席各被禁赛1场。在洛杉矶火花队中,后卫香农·波比特和茉莉尔·佩奇在斗殴过程中离开板凳席位,并与震动队球员发生了身体接触,各自被联盟禁赛2场,中锋莉莎·莱斯莉和前锋米尔顿·琼斯各自禁赛1场,直接出拳的女飞人坎迪斯·帕克被禁赛1场。

  对于这次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并不是绝对没有异议。处罚结果公布时,震动队正作客休斯敦。对于助理教练马洪被禁赛2场,震动队表示了委屈。将莱斯利推倒、当场就被驱逐离场的马洪在当场比赛结束后说道:“我只是想要去保护比赛,保护比赛的公正性。WNBA对我来说意义特别,因为我有四个女儿,而我从来都没有动过她们一个手指头,我也绝不会去推一个女人。我热爱篮球,我不会去做伤害这项运动的事情。”

  震动队主教练兰比尔也声援了马洪,他说:“里克·马洪是一个和平主义者,2004年那次斗殴,他也只是想去平息事端、阻止冲突,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他今天所做的也没有什么不同。”2004年阿泰斯特主演的“男版奥本山宫殿事件”,里克·马洪当时就在现场,当时担任活塞现场解说的马洪在群殴之中还冲进人群,试图拉住正在和球迷混战的罗恩·阿泰斯特。

  也许马洪真的是冤枉的。火花队主帅库珀也在事后对马洪之所以推倒莱斯利的行为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也认为里克是想去劝架,但对于女篮球员来说他太强壮了。我也只是去拽我的球员,我没有太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认为马洪只是想绅士地将莉萨推开。”库珀说。

  有意思的是,由于多名球员遭遇禁赛,根据联盟规定,为了保证底特律震动和洛杉矶火花在比赛时至少能有8名参赛队员,联盟将对球员禁赛处罚采取交叉执行的措施。与此同时,也是因为这次处罚,有5名球员被禁赛的震动队在群殴事件发生两天后与休斯敦彗星队的比赛中,使用了50岁高龄的球员南茜·利伯曼,从而使震动队创造了联盟又一项纪录——50岁的利伯曼成为WNBA联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球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