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男双3米板预赛 秦凯/罗玉通王牌组合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19日11:54

  北京时间7月19日,第14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男双三米板的预赛中,秦凯/罗玉通这对王牌组合发挥出色,6跳得到452.19分,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夫以438.75分获得第二,德国组合帕特里克-豪斯汀/斯蒂芬以413.91分获得第三。

  奥运冠军秦凯在搭档罗玉通之后,自去年2月下旬第一次出战在德国罗斯托克举行的世界杯首站比赛以来,累计参加七次国际比赛,全部获得了冠军,胜率达到百分之百。包括去年常州世界杯以及广州亚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本届世锦赛如若夺冠,中国队也将完成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四连冠。秦凯也将完成在男双三米板上的3连冠。不过,以稳定和动作完成质量取胜的秦凯/罗玉通在这个项目上也要面临着国外选手高难度动作的冲击。6个动作难度系数达到18.2的俄罗斯选手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索夫将会是秦凯/罗玉通的最大威胁。今天的预赛,中国这对王牌组合晋级决赛不成问题。

  今天的比赛共有20对选手参加。前两个规定动作上,凭借着高质量的动作完成,秦凯/罗玉通建立起了明显的领先优势。秦凯/罗玉通在2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和3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个动作上分别获得55.2分和54.60分,以109.80分位列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组合帕特里克-豪斯汀/斯蒂芬7.2分。

  第三轮,进入到自选动作的比拼。秦凯/罗玉通的首个自选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结果两人的完成质量并不是很好,入水时水花没有压死。这一跳仅仅得到81.84分,总分191.64分暂列第一。而接下来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夫是本次比赛的“难度王”,首个动作就是难度系数达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最后得到了86.70分。而美国组合克里斯蒂安/特洛伊的这一跳的动作和中国队一样,但是完成质量更为出色,得到了83.70分。

  第四轮,秦凯/罗玉通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结果中国组合在这个项目上完成得中规中矩,虽然秦凯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最终还是拿到85.68分,总分277.32继续占据第一。而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夫则在这一条上出现大的失误,仅仅得到67.20分。美国组合克里斯蒂安/特洛伊继续稳定的发挥,以261.42分排名第二。

  进入到第五轮比赛,秦凯/罗玉通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难度系3.4的动作。在这一跳上他们同样发挥稳定,得到88.74分,总分366.06分继续位居榜首。而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夫在这一跳上发挥出色,得到了91.35分,但是由于前一跳得失误,仍然落后于美国组合克里斯蒂安/特洛伊,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秦凯/罗玉通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已经建立起领先优势的中国组合在这一跳上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得到86.13分,以452.19分获得预赛第一。俄罗斯组合伊利亚-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在最后一跳选择了本场比赛难度最高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达到了3.8。他们在这一跳上发挥惊艳,得到全场比赛的最高分96.90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比赛结束,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452.19分获得预赛第一,晋级决赛。俄罗斯选手伊利亚-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特索以438.75分排名预赛第二。德国选手德国组合帕特里克-豪斯汀/斯蒂芬以413.91分获得预赛第三。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9日17:05分进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