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点球大战四射不入 巴西遭巴拉圭淘汰无缘四强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19日13:52

  阿根廷球迷的眼泪还未擦干,这次痛哭流涕的变成了巴西人。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在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出局后不到 24小时,五星巴西就在另一场1/4决赛中0:2不敌巴拉圭被淘汰出局。注意,0:2并非两队在常规时间里踢出的比分,在120分钟内双方踢成0:0。点球大战,巴西队前四轮点球居然一球未中 ,这不仅打破美洲杯点球战射失纪录,也成为美洲杯历史上首支点球战无一命中的球队。而巴西和阿根廷在95年美洲杯历史上首次同时无缘四强。半决赛巴拉圭对阵委内瑞拉,秘鲁将和乌拉圭交手。

  很耻辱 点球之王居然一球未中

  0:2,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出现在点球大战中的比分,但这样的比分恰恰就出现在美洲杯1/4决赛的赛场上。而且吞到了零蛋的一方,居然是号称“点球之王”的巴西队,巴西队似乎还从未在点球大战中失手过。

  巴西队上一次在点球大战中出局,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美洲杯上,当时巴西在点球大战中3:5不敌乌拉圭。此役,在首个点球手埃拉诺罚丢后,巴西队随后出战的三个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与弗雷德无一幸免。

  当然,巴拉圭门将比拉尔状态过于神勇也是桑巴出局的关键,120分钟时间里前者做出了8次伟大的扑救,扑出了巴西5个准单刀,这也使得巴西群星走上点球点时都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这样的情况像极了此前一天阿根廷面对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时的情形,只是这次巴西队败得更加悲惨,至少潘帕斯雄鹰还罚进了4粒点球,巴西人可是颗粒无收,这样的表现堪称耻辱。

  赛后,巴西队主教练梅内塞斯认为选择的球门不当。“应该到另一个半场的球门射点球才对,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决定在这个半场的球门,”梅内塞斯说。巴西球员抱怨说,场地有不少沙土,从而影响了射出点球路线的稳定。对于自己是否会在美洲杯后辞去主教练职务,梅内塞斯回应说:“我们并没有失败,让我们继续努力。”

  破天荒 巴阿首次同时无缘四强

  巴西和阿根廷相隔一天同时消失在美洲杯的舞台上无缘四强,这在此前的美洲杯历史上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在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巴阿一直是南美足坛两大支柱,在美洲杯43届历史上,两支球队夺得冠军的次数加起来有22次之多。

  两队小组赛前两场衰得都一样。被球迷和媒体一顿炮轰后,两队似乎都有些知耻后勇。小组末轮,阿根廷3:0击败哥斯达黎加,巴西4:2击败厄瓜多尔。事实证明,反弹是假象,一起衰才够哥们。两队对美洲杯的态度,似乎更像是这项赛事成色不断降低的写照。回顾美洲杯最近25年的轨迹,人们发现,堂堂一届洲际大赛 ,竟然没有一个准谱:1987年开始,美洲杯成为了赛会制比赛,起初是每 2年一届;进入新世纪,由于美洲杯与世界杯预选赛重复,比赛改成3年一届;这样的比赛办了3届以后,又变成了4年一届。巴西和阿根廷队,从1997年开始,大都以年轻球员为主参加。高水平的美洲球员经过了一个繁忙的赛季后,还得在夏天来参加这样一项影响力有限的赛事。生性散漫的南美人,可不是个个都有强烈爱国心的。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